快讯:汽车整车板块再度活跃 中通客车走出5连板

快讯:汽车整车板块再度活跃 中通客车走出5连板
2022年05月19日 10:07 市场资讯

  5月19日消息,汽车整车板块再度活跃。截止发稿,中通客车走出5连板,金龙汽车涨超5%,长安汽车中集车辆海马汽车长城汽车等跟涨。

  消息面上,汽车下乡政策有望于6月初出台,鼓励车型为15万元人民币以内的汽车(含燃油车及新能源汽车),每辆车补贴范围或在3000元至5000元。

  4月份以来,广东、江西、山东、海南、安徽、浙江等全国多个省市出台了刺激汽车消费相关政策。今年以来,国务院更是两次提及鼓励汽车下乡。2月,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农村家电更新行动、实施家具家装下乡补贴和新一轮汽车下乡。4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指出,要以汽车、家电为重点,引导企业面向农村开展促销,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新能源汽车和绿色智能家电下乡。

  兴业证券指出,一方面战略乐观,汽车整体已在中期底部区域,2022年二季度末有望迎来基本面的向上拐点,行业配置吸引力随行业逐步恢复将不断提升;另一方面战术谨慎,4-5月月度宏观经济数据冲击,公共卫生事件或反复,二季报担忧或对板块形成阶段压制。整体而言,我们建议5-6月综合考虑三个维度择机配置优质公司:短期Q2业绩强于行业(出口链条,受益贬值),估值压缩到位(前期回调多),中期成长逻辑强(受益电动智能趋势,经营拐点等)。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