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披违规!海陆重工实际控制人徐元生被罚六十万 曾被立案调查

信披违规!海陆重工实际控制人徐元生被罚六十万 曾被立案调查
2023年03月28日 15:40 市场资讯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小浪股民投诉、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今日,海陆重工(维权)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徐元生收到中国证监会江苏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据了解,徐元生未能及时告知公司有关公司控制权转让的重大事项,导致公司未能按照规定披露相关信息,未能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海陆重工维权入口)

  公告显示 ,2016 年 7 月 6 日,徐元生作为海陆重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与李某就公司 2 控制权转让事宜签订了《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协议对公司股份和控制权转让、 相关资产重组等事项进行了约定。2016 年 8 月至 2018 年 5 月期间,徐元生与李某 就公司控制权转让事项又先后签订了 3 份补充协议。上述 4 份协议签署后,徐元 生均未及时告知公司,导致公司未能及时进行信息披露。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12月29日,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徐元生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海陆重工是一家专业从事船舶设计、制造和修造的企业,其业务涵盖了船舶、海洋工程、海洋装备、海洋能源等领域。

  海陆重工表示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全力维护公司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此外,海陆重工也将加强内部管理,完善信息披露制度,提高信息披露的透明度和及时性,为投资者提供更加准确、全面的信息披露服务。

  上海汉联律师事务所宋一欣律师表示,根据《民法典》、《证券法》及最高人民法院的关于虚假陈述民事赔偿司法解释的规定,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人员及其中介机构等因虚假陈述等的证券欺诈行为导致证券投资者权益受损的,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赔偿范围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和利息损失等。权益受损的证券投资者可以向有管辖权的法院提起民事赔偿诉讼。

  宋一欣律师提醒投资者,在2016年7月6日至2022年12月29日间卖出海陆重工股票或债券等证券市场公开发行产品,并在2022年12月30日及之后买入或继续持有的受损投资者,可以办理索赔登记,依法索赔。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韦子蓉

海陆重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