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捷、高效、精准,东方雨虹新系统上线

便捷、高效、精准,东方雨虹新系统上线
2024年04月03日 14:53 新浪证券

  “建设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包容、韧性的可持续交通体系,是支撑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享其行、物畅其流’美好愿景的重要举措。”

  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城市对轨道交通的要求也不断提高。作为满足人民群众交通出行、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要素,城市轨道交通的高效、便捷、环保、安全运营离不开结构性能的稳定、耐久、绿色和安全。其中,影响轨道交通隧道等地下结构质量及运营安全的重要因素——渗漏问题也因此逐渐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在此背景下,2023年4月1日正式实施的防水新规GB55030-2022《建筑与市政工程防水通用规范》(以下简称《防水强条》)不仅对防水材料的耐久性、可靠性、相融性等方面提出严格要求,也对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防水设计新要求进行明确,明挖法地下工程主体结构防水做法:

  根据《防水强条》要求,城市轨道交通防水工程,依据工程防水类型及使用环境,应设计为一级防水,即明挖法地下工程主体结构防水做法中防水层道数增加——外设防水层不少于2道。

  结合城市轨道交通发展现状、渗漏痛点以及《防水强条》规范要求,东方雨虹围绕地铁渗漏问题,积极探索新材料、新工艺、新方法,先后研发推出高透型HDPE高分子防水卷材与非砂面背粘型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并提出地下工程两道高分子防水卷材构造、推出施工缝新型界面剂与止水带。

  在此基础上,2024年,东方雨虹推出新型HDPE自粘胶膜组合防水系统,为提升新建地铁建设渗漏防控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新型HDPE自粘胶膜组合防水系统

  新型HDPE自粘胶膜组合防水系统采用双道高分子HDPE防水卷材设防,满足《防水强条》规范要求,且材料相容性好;施工便捷、可靠度高:第一道防水层采用全焊接,保障搭接边和节点;第二层防水层采用全粘接,无需特殊处理,高效便捷,有效杜绝层间窜水;具备优异的可修复性:第一道防水层可采用手工焊接修补,第二道防水层可采用粘贴修补。

  该系统两道防水层均采用高透光性卷材,便于高效精准查找垫片进行焊接施工及层间粘接施工。同时,高透光性卷材也有助于工程质量检测工作的实施与开展。

  第一道防水层:

  高透型HDPE高分子防水卷材

  新型HDPE自粘胶膜组合防水系统第一道防水层所采用的高透型HDPE高分子防水卷材,是东方雨虹基于长期基础研究、测试与技术探索,联合埃克森美孚研制而出。该卷材融入埃奇得™XP高性能聚合物,相较于传统防水板具有更强的抗揉搓性、抗冲击性和抗撕裂性等物理力学性能,且抗老化性能优异。

  通过添加埃奇得™XP高性能聚合物,高透型HDPE高分子防水卷材的柔韧性能(柔软度和韧性)和热封性能得到显著提升。在实际施工过程中,卷材可直接采用手持焊枪或爬行焊机均实现有效且牢固的焊接效果,不仅便捷高效,更进一步提升卷材焊接的可靠性。

  同时,卷材相较于传统防水板透光率更高,易弯折性更好,手感柔软、铺设服帖,便于细节节点施工操作处理,适用于各类地下空间防水工程,可搭配其他类型防水卷材使用,实现二道一级防水效果。

  第二道防水层:

  非砂面背粘型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

  新型HDPE自粘胶膜组合防水系统第二道防水层为非砂面背粘型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该卷材采用涂层面设计,可直接粘贴,便于短边搭接和接茬处理,避免施工掉砂问题,且维修方便;自重仅为传统预铺材料的58%*,有利于运输搬运,施工轻便;透光性高,便于检验卷材施工质量;背胶层与前道防水层间粘结可靠,可有效防止防水层间窜水;预铺反粘层与后浇混凝土满粘结高,杜绝防水层与结构间窜水。

  目前,新型HDPE自粘胶膜组合防水系统已在某重点地铁工程项目得到良好应用。面对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环保要求高等情况及难题,系统结合东方雨虹标准化施工展现出强劲的性能优势。

  * 文中数据来源于东方雨虹实验室数据,可能与实际使用数据存在差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