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次元壁了!新东方烹饪跨界足球圈,品牌多元化格局日益凸显

破次元壁了!新东方烹饪跨界足球圈,品牌多元化格局日益凸显
2023年11月27日 17:56 新浪证券

  绿茵峥嵘,绽放湖北。11月26日,由湖北广播电视台主办的2023世界超级球星足球赛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来自全世界13个国家的近40名世界超级足球明星齐聚武汉,进行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足球赛事。

  比赛中场休息时,中国东方教育(00667.HK)旗下新东方烹饪IP形象——熊猫厨师长及新东方烹饪学子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他们用热情的表演为足球健将们加油助威。除此之外,比赛现场处处可见“学厨师,新东方烹饪”的字样;比赛前一天,巴乔等世界球星专门走进新东方烹饪学校,体验中华传统美食。

  烹饪与足球?听起来没有关系二者相结合,给人一种突破次元壁的感觉。仔细分析其中的关系,我们似乎可以探寻到新东方烹饪品牌多元化的升级之路。

  老品牌焕发新活力,品牌IP强势刷屏

  近年来,在元宇宙和Z世代崛起的新浪潮下,品牌“年轻化”势在必行。年初,新东方烹饪教育强势推出全新品牌IP形象——熊猫厨师长,运用新潮萌趣的表达,进一步实现品牌年轻化,以过硬的实力与品质,主动拥抱时代新青年。通过IP形象,其品牌内核最为重要的专业系统的人才培养模式,逐渐被人们所熟知。

  面对烹饪产业呈现多元化融合的发展新趋势、餐饮行业的产业化升级,以及未来必将出现的越来越多围绕烹饪产生的新职业、新挑战,新东方烹饪都以全新的品牌姿态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断提升技能水平、促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促进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及课程改革。不断拓展校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促进餐饮行业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继而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跨界融合,品牌多元化探索

  在品牌IP发布会上,新东方烹饪就表明,要全方面的跨界交叉融合。在产业升级方面,以“烹饪”为核心竞争力,进行横向与纵向的职业技能延伸。纵向除了现有的烹饪技能之外,跨界向商务、运营、管理、经营等生活服务产业的领域延伸,横向则向膳食、营养、大健康等方向拓展。在品牌升级方面,打破厨师的传统标签,进行跨领域跨专业融合。

  此前,新东方烹饪就与国风手游《食物语》创新联动,引发全网讨论。这次与世界足球球星的跨界携手,是品牌多元化的又一次突破。作为极具包容度的职业教育品牌,新东方烹饪教育在品牌发展历程中始终把握时代潮流,以创新且富有活力的姿态与各行业交流互动。新东方烹饪教育近来的几个品牌动作,无论是熊猫厨师长的发布还是此次的跨界融合都为品牌沉淀了更多的社会价值资产,也为职业教育探索出了一条有温度、有沟通感的品牌升级路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04 索宝蛋白 603231 --
  • 12-04 丰茂股份 301459 --
  • 11-30 永达股份 001239 --
  • 11-29 中远通 301516 --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28.0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