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1月18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2024年01月18日 19:25 东方财富网

  沪深两市多家上市公司1月18日晚间发布公司公告,以下为重要公告汇总:

【品大事】

司尔特:审计部副部长黄席利等可能涉嫌职务侵占犯罪 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司尔特(002538)公告,公司审计部副部长黄席利等可能涉嫌职务侵占犯罪。在黄席利等拒不配合公司调查并提出辞职后,公司先后向宣城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宁国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报案。2024年1月17日,公司收到宁国市公安局出具的《受案回执》,案件已受理。因本次报案案件尚未正式立案,公司目前无法判断案件对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新力金融:公司股票存在市场情绪过热、非理性炒作风险

  三连板新力金融(600318)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1月18日,公司股票再次涨停。短期涨幅过大,存在市场情绪过热、非理性炒作风险。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调整,内部经营秩序正常。经公司核查,未发现需要澄清或回应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亦未涉及市场热点概念的情况。

同兴环保:合资公司钠离子电池相关成果转化应用具体实施进度尚存在不确定性

同兴环保(003027)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与自然人牛玉斌、马千茹共同投资设立合肥皓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其中,公司认缴出资1500万元,持有合资公司75%股权。合资公司主要开展技术内容为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技术开发、产业落地及商业化推广。负极、电解液等其他钠离子电池关键材料的成果转化应用将视公司发展需要适时研发进行。具体实施进度和执行情况尚存在不确定性。

群兴玩具: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采购算力服务

群兴玩具(002575)公告,公司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签订《算力服务合同书》,公司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采购算力服务,合同金额约2.76亿元。公司智算业务尚处于前期启动阶段,尚未贡献营业收入;智算业务是公司新涉及的业务领域,智算业务与公司现有主营业务分属不同领域,不属于产业链上下游关系,不具备较高的协同效应。

电子城:总裁、副总裁辞职

电子城(600658)公告,龚晓青因工作安排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十二届董事会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总裁职务;张南、安立红因工作安排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龚晓青、张南、安立红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任何职务。

国金证券:公开发行不超150亿元公司债券获证监会同意注册批复

国金证券(600109)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同意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注册的批复》,公司获准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面值总额不超过150亿元。

捷荣技术:子公司拟在汉中市镇巴县境内投资分布式风电项目

捷荣技术(002855)1月18日晚间公告,子公司深圳市捷荣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捷荣能源”)与镇巴县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签订《绿色能源项目框架合作协议》。镇巴县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同意捷荣能源在陕西省汉中市镇巴县境内投资分布式风电项目,建设规模拟定为300兆瓦、总投资约30亿元;同时捷荣能源分期在镇巴县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指定镇办开发风电项目,在“十四五”期间完成建设。

今飞凯达:子公司拟投资年产120万件汽车铝合金轮毂建设项目

今飞凯达(002863)1月18日晚间公告,为进一步完善公司在汽车铝合金轮毂的产能布局,满足客户产能配套需求,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及公司战略规划,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今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拟在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投资“年产120万件汽车铝合金轮毂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约3.12亿元。资金来源全部为自筹资金。

博俊科技:拟在肇庆建设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 项目总投资额拟为4亿元

博俊科技(300926)1月18日晚间公告,为加快公司汽车零部件模块化、轻量化发展,扩大公司在珠三角地区的生产与供货能力,促进产能分布的区域优化,公司计划在广东省肇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项目总投资额拟为4亿元。为确保项目的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公司拟设立全资子公司广东博俊科技有限公司实施该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

【增减持】

荣盛石化:控股股东拟10亿元至20亿元增持公司股份

荣盛石化(002493)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10亿元且不超过20亿元,本次增持不设定价格区间。

【观业绩

天士力:2023年净利同比预增539%—613%

天士力(600535)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净利润为11.27亿元至13.17亿元,同比增加539%到613%,主要系上年同期公司投资的金融资产公允价值下降金额较大所致。同日公告,公司日前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关于人脐带间充质干细胞注射液项目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同意开展伴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指征的慢性缺血性心肌病导致的慢性心力衰竭的临床试验。

大港股份:2023年净利预增73.78%—124.89%

大港股份(002077)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8500万元 —1.10亿元,同比增长73.78%—124.89%。

西藏药业:2023年净利同比预增116%左右

西藏药业(600211)公告,预计2023年净利润为8亿元左右,同比增幅为116%左右。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销量增加;由于美元存款利率上升,公司银行存款利息收入增加,财务费用同比减少3700万元左右。

威迈斯:2023年净利同比预增55%到80%

威迈斯(688612)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净利润为4.57亿元到5.31亿元,同比增长55%到80%。2023年度,公司专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持续发展,客户订单数量持续增长,推动了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

甘源食品:2023年净利同比预增86.35%—111.62%

甘源食品(002991)1月18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2.95亿元—3.35亿元,同比增长86.35%—111.62%。

【做回购

联化科技:董事长提议4000万元—8000万元回购股份

联化科技(002250)公告,公司董事长、总裁王萍提议使用公司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股份,并在未来适宜时机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不低于4000万元(含),不超过8000万元(含)。

天舟文化:拟3000万元至6000万元回购股份

天舟文化(300148)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部分公司股票,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3000万元且不超过6000万元。回购股份的价格不超过4.50元/股。

佳都科技:拟5000万元—1亿元回购股份

佳都科技(600728)公告,公司拟以5000万元—1亿元回购股份,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回购价格不超过8.64元/股。

【签大单】

赣锋锂业:与韩国现代汽车签订合作协议

赣锋锂业(002460)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韩国现代汽车签署了《长期供货协议》,约定由公司及其子公司向现代汽车供应电池级氢氧化锂产品,各年度供应数量按照协议约定执行,实际采购数量及销售金额以最终采购订单为准。

翰博高新:与TCL华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翰博高新(301321)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简称“TCL华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半导体显示行业车载用背光源及材料,消费类电子背光源及材料,MiniLED背光源及材料,以及为应对未来市场的挑战,双方探索MIB合作模式来提升综合竞争力等合作领域。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沪深 快递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21.28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