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的“安全交易”损失惨重!资金流入暴跌至历史新低

华尔街的“安全交易”损失惨重!资金流入暴跌至历史新低
2023年11月27日 23:21 市场资讯

  来源:金十数据

  随着科技股上涨,高股息策略在2023年表现不佳,这是关于市场择时风险的最新教训。

  去年在熊市中遭受重创的投资者向跟踪和投资高股息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投入超过600亿美元。 11个月后,这项“安全交易”失败了。

  最大的高股息ETF非但没有在暴风雨到来的时候提供庇护,反而被一个痴迷于科技股的市场抛在了身后。高股息ETF业绩排名垫底的是规模180亿美元的iShares Select Dividend ETF(DVY),由于对公用事业和金融股的全面押注失败,总回报率下跌了5.4%。

  这是关于市场择时风险的最新教训。在美联储实施40年来最激进的加息行动之际,作为一种预防措施,投资者希望投资那些拥有足够现金持续派息的公司。但令人意外的是,美国经济依旧表现坚挺。

  损失惨重的高股息ETF包括规模200亿美元的SPDR S&P Dividend ETF(SDY),总回报率下跌3%;Schwab US Dividend ETF(SCHD)下跌2.4%; Vanguard’s High Dividend Yield ETF(VYM)今年基本持平。勉强获得收益的基金大多仅录得小幅上涨,比如Invesco Dividend achievevers ETF(PFM)上涨6.6%,ProShares S&P 500 Dividend Aristocrats ETF(NOBL)上涨2.3%,主要关注中大型股的Vanguard Dividend Appreciation ETF(VIG)上涨9.6%。

  景顺(Invesco)的Nick Kalivas表示,PFM业绩落后与该公司减持所谓的“七巨头”(Magnificent Seven),增持甲骨文(Oracle Corp.)、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 Inc.)和IBM等“成长性”较弱的科技公司有关。ProShares表示,尽管今年标普500指数的整体盈利出现下滑,但该公司的业绩表现“基本良好”,平均盈利仍在增长。道富银行(State Street)的马特•巴托里尼(Matt Bartolini)指出,高股息策略存在“价值偏见”,而2023年是一个“成长型市场”。先锋集团(Vanguard)和贝莱德(Black Rock)拒绝置评。

  嘉信理财资产管理公司(Schwab Asset Management)高级投资组合策略师D.J. Tierney表示:“由于少数几只主要成长型股票主导了市场表现,2023年对支付派息的价值型股票来说是一个充满挑战的环境,尤其是在利率较高的环境下,固定收益资产的吸引力更大。”

  在很大程度上,大量现金转向高股息策略意味着投资者涌入价值型股票,并退出推动市场大幅上涨的大型科技巨头的敞口。就SDY而言,该基金的一半资金集中在今年下跌的三个行业:主要消费品、公用事业和医疗保健。其持股最多的制造商3M Co .股价下跌了15%。与此形成对比的是VIG,该基金的近四分之一投资于信息技术领域,这在高股息ETF中很少见。

  利用高股息提高股票回报的想法是券商的一个卖点,但这本身也受到了异议。因为他们向股东提供的任何派息都会被股票价格的机械下跌(即所谓的除息效应)有效地抵消,而回报率主要取决于选股。对于以现金流估值的股票来说,今年是特别艰难的一年,因为债券收益率上升也吸引了投资者的青睐。

  总部位于加州托伦斯的RIA EP Wealth Advisors的投资组合经理亚当•菲利普斯(Adam Phillips)说,过去一年里,他从基金发行人那里收到了大量推销高股息策略的电子邮件和电话。他说,“我们还没有上钩,”特别是在利率已经见顶的情况下。

  他并不是唯一一个避开这一策略的人。据Bloomberg Intelligence称,今年迄今为止,只有7.86亿美元流入高股息ETF,这是自2006年以来的最小流入量。

  可以肯定的是,长期持续支付股息的能力通常是公司稳定性的标志。以S&P 500 Dividend Aristocrats指数为例,该指数由至少连续25年提高股息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组成。虽然落后于基准指数,但在过去十年中它击败了几乎所有美国主动型基金。

  标普道琼斯指数(S&P Dow Jones indices)因素和股息指数主管鲁伯特•沃茨(Rupert Watts)评论道:“连续25年提高股息并非易事。这些都是高质量的公司。”

  然而,与标普500指数的总回报率相比,S&P 500 Dividend Aristocrats指数的6个月、1年、5年和10年表现都不佳。

  RIA SGH财富管理公司的创始人Sam Huszczo一直在拒绝客户对高股息策略的要求。他的客户平均年龄为65岁,他们对高股息策略提供的现金流感到满意。

  Huszczo表示:“人们认为,至少如果我每年能获得3%的股息,我就是赚的。但这种观点太短视了。”

  与此同时,债券提供了几十年来最高的利率,为投资者提供了比高股息ETF更可靠的收入来源。继2022年创纪录的420亿美元之后,超短期债券ETF今年已吸纳300亿美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ETF 股息策略 华尔街 美元 股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04 丰茂股份 301459 --
  • 12-04 索宝蛋白 603231 --
  • 11-30 永达股份 001239 --
  • 11-29 中远通 301516 6.87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28.0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