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明珠拟投35亿加码湿法锂电隔膜 推5折股票激励力争3年净利增100%

沧州明珠拟投35亿加码湿法锂电隔膜 推5折股票激励力争3年净利增100%
2023年06月26日 07:26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长江商报

  一季度业绩向好之下,沧州明珠开启了新项目投资,也对业绩设定了更高的目标。

  近日,沧州明珠(002108.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沧州高新区投资建设12亿平米湿法锂电隔膜项目,项目投资总额35亿元,主要投建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8条及相关配套设施,用于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的生产。

  同日,沧州明珠发布了2023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业绩考核目标为以2022年考核净利润为基数,2023年至2025年三个年度,考核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0%、50%、100%。

  长江商报记者统计发现,2023年至2025年,沧州明珠的考核净利润分别为2.26亿元、2.82亿元和3.76亿元,计划用三年时间实现翻倍。

  隔膜业务营收占比超20%

  作为绿色环保的二次电池,锂电池应用领域已从最早的小型消费类电子产品拓展至动力类、储能系统等新能源应用领域。

  近年来,我国锂电池隔膜市场快速增长,《中国锂离子电池隔膜行业发展白皮书(2023年)》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锂离子电池隔膜出货量同比增长65.30%,达到133.20亿平米。其中,湿法隔膜出货量突破100亿平米,达到104.80亿平米,干法隔膜出货量达到28.40亿平米。

  在此机遇下,6月21日,沧州明珠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沧州高新区投资建设12亿平米湿法锂电隔膜项目,项目投资总额35亿元,主要投建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8条及相关配套设施,用于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的生产。

  对于本次投资目的,沧州明珠表示,主要为扩大公司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的产能,进一步提高公司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的规模效应和市场占有率。

  公告显示,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17亿元,建设4条锂电隔膜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年产6亿平米湿法锂电隔膜。该项目资金公司通过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等方式解决。

  沧州明珠表示,公司目前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年产能5.9亿平米(含在建产能4亿平米),本项目全部建设完工达产后,年产能将达17.9亿平米。

  数据显示,2022年,沧州明珠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销量、产量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48.42%、31.29%,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订单量同比增加,产品销量增加。2022年,公司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3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42%。

  随着锂离子电池隔膜销量的提升,沧州明珠的隔膜业务在公司营收占比中已超过20%。公司表示,随着该业务板块的持续扩产,营收占比将会持续提高,这也将是公司未来主要发展方向。

  此外,沧州明珠5月份在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BOPA薄膜共计四条生产线,芜湖部分预计2023年9月投产,沧州部分预计2024年10月投产。

  沧州明珠表示,2023年的经营目标尤其是薄膜产品和隔膜产品是基于原有产能和新增产能的逐步释放而做出的,力争实现满产满销。

  力争“考核净利润”三年倍增

  在发布新建项目的同时,沧州明珠还公布了公司2023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

  沧州明珠主要产品有PE管道、BOPA薄膜和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

  资料显示,目前,沧州明珠作为PE燃气、给水管的系统的生产基地之一,产销量多年保持行业领先,是PE管道细分行业的领军企业;在BOPA薄膜产品方面,公司凭借生产规模和技术优势已成为细分行业的领军企业;在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方面,随着生产技术和生产工艺不断提高和完善,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产品已进入国内、国际龙头企业。

  不过,2022年,沧州明珠实现营业收入28.35亿元,同比下滑1.89%;净利润2.81亿元,同比下滑23.22%;扣非净利润2.49亿元,同比下滑19.66%。

  6月21日,沧州明珠发布的激励计划显示,公司拟向激励对象授予约2409.96万股公司限制性股票。本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为210人,包括符合条件的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公司(含子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

  公告显示,本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每股2.26元,为公告前1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50%。

  沧州明珠激励计划业绩考核目标为以2022年考核净利润为基数,2023年至2025年三个年度,考核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0%、50%、100%。

  沧州明珠解释称,“考核净利润”指标计算方法为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不含股份支付费用及相关税费)减去联营/合营企业权益法核算确认的投资收益,再减去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及重大影响的股权投资产生的分红收益。

  沧州明珠介绍,结合上述“考核净利润”的定义,根据2022年经审计的财务报表计算的“考核净利润”为1.88亿元。

  由此来看,2023年至2025年,沧州明珠的考核净利润分别为2.26亿元、2.82亿元和3.76亿元。

  2023年一季度,沧州明珠营业收入6.25亿元,同比增长22.70%;净利润8276.34万元,同比增长41.69%,实现了向好发展。

  6月21日,沧州明珠还公告称,因公司拟实施统一的股权激励,公司决定终止隔膜科技的员工持股,并与相关股东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书》,公司以自有货币资金4363.59万元收购少数股东持有的控股子公司隔膜科技的1889万元出资额,占隔膜科技注册资本的比例为3.0147%。

  本次交易完成后,沧州明珠持有隔膜科技的股权将由96.9853%增加至100%,隔膜科技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沧州明珠表示,隔膜科技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有利于提高决策效率,符合公司生产经营发展需要。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恒工精密 301261 36.9
  • 06-27 海科新源 301292 19.99
  • 06-27 天力复合 873576 9.35
  • 06-26 华信永道 837592 10.38
  • 06-26 朗威股份 301202 25.8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