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管业年内中标11.5亿同比翻倍 西北贡献营收74%加速补区域短板

青龙管业年内中标11.5亿同比翻倍 西北贡献营收74%加速补区域短板
2023年06月09日 08:0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长江商报

  在国家水网建设加速的大背景下,坐落于西北的青龙管业(002457.SZ)订单饱满。

  6月8日,青龙管业发布调研活动信息公告显示,今年以来,公司5000万元以上的合同中标金额已达11.5亿元,而去年上半年为5.3亿元,同比实现了翻倍。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青龙管业营收区域仍囿于大本营西北地区。2022年年报显示,去年公司西北区域营收为18.95亿元,营收占比为73.68%;同期,公司华东区域营收仅5872.41万元,占比仅为2.28%。

  青龙管业正在积极走出西北。公司在机构调研时表示,2023年继续执行东进南下战略,未来重点布局华东和华南市场。

  今年以来签订合同超11.5亿

  水网建设如火如荼,青龙管业订单节节攀升。

  6月8日的调研活动信息表显示,青龙管业对超过5000万元的合同进行了披露,目前,公司已经披露的中标金额为11.5亿元,而去年上半年披露的合同金额仅为5.3亿元,同比增加了116.98%。

  公司表示,从已签订的订单数量来看,远超去年,公司同时称,具体还要看中标项目的后续实施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中标合同并不一定全部形成当期收入。若以青龙管业2022年的结转比例来看,这一比例或达到四成以上。

  数据显示,青龙管业2022年新签管道合同26.94亿元,同比增长51.26%。2022年结转至以后报告期的合同金额为15.11亿元,结转当期比例为43.91%。

  近几年来,青龙管业的营收规模逐年温和攀升,去年营收达到上市以来新高。

  Wind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2年,公司的营收分别为19.99亿元、20.64亿元、24.37亿元、25.74亿元,同比增长38.2%、3.25%、18.07%、5.62%。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今年4月20日,公司披露发行可转换债券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亿元(含),主要用于年产70KmPCCP管材生产项目、年产7万吨防腐钢管生产项目。

  青龙管业表示,公司的PCCP和钢管可应用于跨流域调水等相关大型水利工程。此次募资利于公司抓住产业发展需求,将进一步优化公司东进南下的市场战略。

  西北及华北营收合计占超九成

  资料显示,青龙管业成立于1999年,主营高品质输水管道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混凝土管道、塑料管道和复合钢管等相关产品三大类。

  从营收区域来看,2022年青龙管业西北地区实现营收18.95亿元,营收占比为73.68%;华北、华中、华东地区营收分别为4.3亿元、1.8亿元、5872.4万元,营收占比分别为16.9%、7.13%、2.28%。西北及华北地区营收合计占比超九成。

  不难看出,起家于宁夏的青龙管业,主力区域还是在西北地区,华北地区的营收紧随其后。而公司的华东区域相对比较薄弱,营收不过亿元;华南区域并未在2022年年报中披露具体的经营数据。

  公司在2022年年报中提出,要在西北、华北、华中市场基础上,加深华东和华南的市场布局,深入东南地区,并在广东市场进行重点布局。

  公开资料显示,随着《国家水网建设规划纲要》发布,国家对水网建设越来越重视。该文件提到,到2035年基本形成国家水网总体格局,国家水网主骨架和大动脉逐步建成。在此背景下,青龙管业有望抓住契机,参与相关项目的建设。

  梳理今年以来的中标合同,长江商报记者发现,2023年2月份,青龙管业曾收到深圳粤港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签发的《中标通知书》,公司被确定为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PCCP管材采购01标的中标单位,中标金额约为4亿元。这也成为公司进入华南区域的一个关键合同。

  青龙管业也表示,目前广东正在建厂,未来会覆盖两广地区。目前新疆市场也迎来了一些政策变化,公司未来也会重点关注新疆地区市场。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艳

青龙管业 长江商报 华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