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所持股份被第二次公开拍卖的进展公告

中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所持股份被第二次公开拍卖的进展公告
2023年03月24日 10:35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759 证券简称:中百集团 公告编号:2023-011

中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所持股份被第二次公开拍卖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中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3月8日披露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部分股份将被第二次公开拍卖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3-010),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光集团”)持有的本公司40,521,300股股份将在淘宝网阿里资产破产拍卖平台(https://susong.taobao.com/)进行第二次公开拍卖。

近日,公司收到新光集团管理人函告,获悉上述股份二次拍卖已竞拍成功,现将公开拍卖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权拍卖的基本情况

二、股权拍卖的进展情况

根据淘宝网阿里资产破产拍卖平台显示的拍卖结果,成交人张宇通过竞买号H7689于2023年3月24日10时35分在淘宝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进行的“(破)中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8,121,300股股票[二拍]”项目公开竞价中,以最高价胜出,该标的网络拍卖成交金额为人民币83,689,193.72元(大写:捌仟叁佰陆拾捌万玖仟壹佰玖拾叁元柒角贰分)。

根据淘宝网阿里资产破产拍卖平台显示的拍卖结果,成交人顾斌通过竞买号P5520于2023年3月24日10时51分在淘宝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进行的“(破)中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2,400,000股股票[二拍]”项目公开竞价中,以最高价胜出,该标的网络拍卖成交金额为人民币104,078,560元(大写:壹亿零肆佰零柒万捌仟伍佰陆拾元整)。

以上在网络拍卖中竞买成功的用户,必须依照标的物《竞买公告》《竞买须知》要求,按时交付标的物网拍成交余款、办理相关手续。标的物最终成交以最终股票完成变更过户登记为准。

三、其他情况说明

1.截至本公告日,新光集团持有公司股份40,528,928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95%;累计质押股份为40,521,3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99.98%,占公司总股本的5.95%;累计被司法冻结股份为40,528,928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5.95%。新光集团非公司控股股东,本次股份被拍卖事项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2.若本次拍卖的股份全部完成过户后,张宇将持有公司股份18,121,3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66%,顾斌将持有公司股份22,4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29%。新光集团将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3.本次拍卖事项后续仍涉及竞得人支付余款、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结果及周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拍卖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4.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相关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新光集团管理人出具的《关于新光集团所持中百集团股票拍卖情况的知会函》。

特此公告。

中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3年3月2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