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信创的未来在哪里?这家公司给出“判断”

金融信创的未来在哪里?这家公司给出“判断”
2022年12月01日 12:4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赵云    

今年下半年,资本市场最为主流的关注方向之一,便是信创板块。而在政策利好不断加码后,近期国联证券和华福证券现场“造访”相关企业艾融软件,简短的交流过程中,艾融软件表达了对金融信创发展的观点。

艾融软件表示,作为国家重点战略布局方向,金融信创势在必行。创新金融业务的发展,对IT系统的性能、容量、弹性伸缩等有了更高的要求。原有金融行业采用主机集中式架构,难以满足业务创新需求,分布式技术架构不断发展显现出优势明显,使得各个金融机构积极探索从集中式架构到分布式架构的“主机下移”解决方案。全面完成信创转型的周期较长,一般会从办公系统、外围业务系统到关键业务系统分场景规划、逐步替换。

目前,国有大行、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小银行都在积极响应政策要求,加速推进信创改造工作。金融信创的目标是IT基础设施、基础软件、应用软件、信息安全等在内的信息技术和产品,都实现自主创新、安全可控,预计明年信创业务会进入“快车道”,并且形成长期趋势。

艾融软件还告诉机构,随着新技术的发展与成熟,必然对金融机构数字化创新带来更多的可能性,对公司的创新研发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司的技术创新始终围绕金融机构数字化建设,不仅解决了金融机构数字化应用建设的各种底层技术难题,还在技术创新的基础上,致力于用自己的各技术创新能力、技术创新应用产品经验、数字化运营经验为金融机构提供数字化咨询、数字化运营、大数据运营等全方位、深度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在场景创新方面值得一提的是,艾融软件是行业内最早提出“元金融”概念的,公司研发的金融“数字人”以及“虚拟银行营业厅解决方案”得到了多家银行客户的肯定,正在积极推进合作落地。

值得关注的是,艾融软件当下在手订单充足。金融IT行业市场广阔、规模巨大。公司多年来着力打造大规模、定制化软件交付能力,大大提升了公司软件交付的工业化程度。

据了解,艾融软件为金融机构提供从产品平台建设到基础服务支持,再到业务运营支撑的较为全面的整体解决方案。客户以大型银行为主,与新老客户在新型的互联网金融应用创新的基础之上进行广泛合作。整体来看,公司在立足于银行IT行业的基础上拓展至汽车IT行业。

兴业证券分析指出,艾融软件基于自身研发实力提供定制化开发建设,品类覆盖多个领域。通过较为全面的产品矩阵吸引了众多金融行业客户,并与主要银行客户展开了长期的产品和技术服务业务合作,此外,公司积极向外探索新客户,将公司服务拓展进一步延伸至汽车软件行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73180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艾融软件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