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多家上市公司披露新能源项目进展,“三电”领域明年或延续高景气

东莞多家上市公司披露新能源项目进展,“三电”领域明年或延续高景气
2022年12月01日 13:45 21世纪经济报道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郑康喜 东莞报道 随着新能源产业爆发式增长,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成为A股近两年最火热的赛道之一,东莞上市公司同样在竞逐这条黄金赛道。

近日,东莞多家上市企业披露近期项目和未来计划,重点涉及到锂动力电池、汽车零部件为代表的“三电”项目,这或将成明年东莞上市企业打造新增长点的主要领域。

今年登陆A股的赛微微电11月30日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正在研发的AFE产品应用于消费级、工业级以及车规级电池管理系统,计划先推出应用在扫地机、吸尘器、医疗电源、基站等市场的AFE,之后再推出应用在车规级电池管理系统、大型储能等新能源领域的AFE产品。

今年以来,制造业大市东莞不断加码新能源汽车产业,抢抓新能源黄金机遇。作为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东莞上市公司开始成为东莞在新能源产业发展上的引领者。而在前三季度实现业绩暴增的5家东莞上市企业,均与新能源相关业务相关,不少东莞A股上市企业得益于新能源板块的布局,实现业绩逆势增长。

11月30日,国立科技公告显示,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大江国立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中标长安汽车乘用品牌的新能源车型零部件分包业务。为满足客户中标相关要求及增加产能,减少物流等各类成本,大江国立拟投资2930万元,在南昌投资设立分公司重庆大江国立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暂定名)。公开信息显示,重庆大江国立主要为长安汽车及其新能源汽车等提供精密铸件材料和部件。 

比亚迪南都电源、蜂巢能源等合作的鼎通科技近日也显示,公司于2021年逐渐向Tier1进行转变,并和比亚迪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目前部分产品正进入量产阶段。公司正不断加深与比亚迪的新产品开发,包括控制器类连接器以及高压连接器产品,未来随着产品开发不断丰富,以及汽车电动化的趋势,新能源单车的价值量会持续提升。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留意到,近日,正业科技维峰电子等上市公司同样将业务延展至新能源产业。正业科技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披露,公司已与深圳市超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备忘录》,合作研究内容涉及大功率固态聚合物锂电池。维峰电子则表示,今年各类产品业务收入占比变化不大,而预计明后两年,新能源(风光储)及新能源汽车增幅会显著快于工业。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在东莞55家A股上市公司中,已有20多家布局新能源产业链,业务主要涉及“三电”、电子元器件、精密铸件等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领域,成为引领东莞新能源产业变革的主要力量。

(作者:南方财经全媒体郑康喜 编辑:于长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