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于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诉讼、仲裁事项的进展公告

搜于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诉讼、仲裁事项的进展公告
2022年12月01日 07:2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案件所处的诉讼(仲裁)阶段:终局裁决/终审判决

  2、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被申请人/上诉人(原审被告)

  3、涉案/执行金额:约9,924万元

  4、对公司的影响:

  (1)如东莞市搜于特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供应链公司”、“第一被申请人”)和搜于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搜于特集团”、“公司”、“第二被申请人”)未能如期履行裁决书[(2021)穗仲案字第8727号]的裁决,申请人东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道滘支行(以下简称“东莞银行道滘支行”、“申请人”)可能会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对公司及公司子公司资产进行处置。

  (2)如搜于特集团未能如期履行判决书[(2022)粤01民终23096号]的判决,原审原告中国信托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以下简称“信托银行广州分行”)可能会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对公司资产进行处置。

  上述东莞银行道滘支行诉供应链公司、搜于特集团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和信托银行广州分行诉搜于特集团、供应链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涉及的金融借款合同事项,公司已根据借款合同计提利息及罚息,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预计产生利息及罚息约865.18万元。公司根据裁决书/判决书内容将案件涉及的案件受理费等共计约68.35万元计入本期损益。

  公司于2021年7月3日披露了东莞银行道滘支行诉供应链公司、搜于特集团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案号(2021)穗仲案字第8727号],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和《证券时报》等媒体上的《2021-056:关于累计诉讼、仲裁情况的公告》。

  公司于2022年2月11日披露了信托银行广州分行诉搜于特集团、供应链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案号(2021)粤0191民初12291号]的一审判决内容。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和《证券时报》等媒体上的《2022-008:关于诉讼、仲裁事项的进展公告》。

  一、公司上述重大诉讼、仲裁案件进展情况

  1、公司于2022年11月29日收到广州仲裁委员会对东莞银行道滘支行诉供应链公司、搜于特集团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的裁决书[(2021)穗仲案字第8727号],裁决主要内容如下:

  (1)第一被申请人向申请人偿还贷款本金77780525.49元并支付相应利息、罚息、复利(暂计至2022年11月1日,利息2958072.29元、罚息4177862.55元、复息345380.97元;后续利息、罚息、复利按《贷款合同1》的约定计至实际清偿之日止);

  (2)第一被申请人向申请人补偿律师费194475元及保全费5000元;

  (3)第二被申请人对上述裁决第(1)(2)项确定的第一被申请人的债务在《抵押合同》项下抵押物价值范围内承担赔偿责任;

  (4)第二被申请人、马鸿对上述裁决第(1)(2)项中确定的第一被申请人的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上述裁决第一、第二被申请人、马鸿应付申请人的款项,自本裁决书送达之日起五日内一次性支付给申请人。逾期支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六十条的规定处理。

  本裁决为终局裁决,自作出之日起发生法律效力。

  2、收到信托银行广州分行诉搜于特集团、供应链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一审判决后,搜于特集团不服,向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2022年11月29日,公司收到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件的判决书[(2022)粤01民终23096号],主要内容如下:

  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本判决为终审判决。

  二、上述重大诉讼、仲裁案件对公司的影响

  (1)如供应链公司和搜于特集团未能如期履行裁决书[(2021)穗仲案字第8727号]的裁决,申请人东莞银行道滘支行可能会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对公司及公司子公司资产进行处置。

  (2)如搜于特集团未能如期履行判决书[(2022)粤01民终23096号]的判决,原审原告信托银行广州分行可能会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对公司资产进行处置。

  上述东莞银行道滘支行诉供应链公司、搜于特集团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和信托银行广州分行诉搜于特集团、供应链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涉及的金融借款合同事项,公司已根据借款合同计提利息及罚息,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预计产生利息及罚息约865.18万元。公司根据裁决书/判决书内容将案件涉及的案件受理费等共计约68.35万元计入本期损益。

  三、备查文件

  1、东莞银行道滘支行诉供应链公司、搜于特集团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裁决书[(2021)穗仲案字第8727号];

  2、信托银行广州分行诉搜于特集团、供应链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判决书[(2022)粤01民终23096号]。

  特此公告。

  搜于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