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价1.28亿!斯诺威股权拍卖进入“延时出价”环节 距12.76亿评估价仍有巨大差距

最新出价1.28亿!斯诺威股权拍卖进入“延时出价”环节 距12.76亿评估价仍有巨大差距
2022年05月17日 15:12 21世纪经济报道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董鹏  成都报道

  成都兴能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所持有的雅江县斯诺威矿业发展有限公司54.2857%股权,拍卖时间为5月16日10时至17日10时。

  但是,截至5月17日13时,上述拍卖仍未结束。

  京东破产拍卖平台信息显示,上述股权最新出价为1.28亿元,报名参与竞拍人数达11人(或机构)。

  “此次拍卖设置延时出价,就是在竞价的最后5分钟,只要有竞拍者出价,拍卖就自动延迟5分钟。”负责此次拍卖的律师17日介绍称。

  截至目前,上述股权已经经历1121次延时出价。

  需要指出的是,斯诺威矿业拥有四川省雅江县德扯弄巴锂矿、石英岩矿详查探矿权,德扯弄巴锂矿为川西六大核心锂矿之一,也是少数存在易主可能的核心资产。

  另据本报5月13日报道,德扯弄巴锂矿位于甘孜州雅江县城东北部,属于甲基卡锂辉石矿区,矿山储量1814万吨,平均品位1.34%,属于特大型锂矿。

  对比其他矿山可知,甲基卡矿山折合氧化锂含量41.23万吨,雅江措拉锂矿Li2O资源量为25.57万吨,而德扯弄巴锂矿氧化锂资源量则为21.32万吨,为川西最主要的锂精矿矿山之一。

  上述背景下,斯诺威矿业此次股权拍卖势必成为了业内争抢的对象,目前业内流传参与竞拍的企业包括川能动力融捷股份盛新锂能等多家锂盐生产企业,以及协鑫能科新希望等。

  对此,上述律师表示,“由于是通过京东平台拍卖,目前只能看到参与竞拍者的编号,暂时无法确定竞拍的参与方,需要等到最终结果出来后才能知道。”

  不过,考虑到此次拍卖规则,以及当前出价与斯诺威股权此前评估价的巨大差距,拍卖过程可能还需要持续一段时间。

  拍卖规则显示,此次竞拍从起拍价开始以递增出价方式竞价,增加幅度为5万元及其整数倍。而在2020年时竞拍时,加价幅度为50万元。

  此外,四川维诚资产评估事务所2019年8月16日出具的评估报告显示,兴能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持有雅江县斯诺威矿业发展有限公司57.10%股权的市场价值评估值为12.76亿元。

  当前1.28亿元的出价,距上述评估价显然仍有巨大差距。

  另据斯诺威管理人第四次公开招募意向投资人公告显示,该公司的探矿权已于2021年6月30日到期,此前已办理三次探矿权保留工作,目前正在继续办理探矿权第四次保留工作。

  四川省自然资源厅相关经办人员还指出,因探矿权证在取得及增补矿种阶段涉嫌存在违法、违规事由,相关行政部门正在组织调查工作。因此,探矿权保留工作推进缓慢且存在矿权灭失的风险。

  解决后续探矿权的保留,无疑也是此次参与股权竞拍方需要着重考虑的问题。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锂矿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