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神州高铁夯实轨交产业布局 巩固市场领先地位

[公司]神州高铁夯实轨交产业布局 巩固市场领先地位
2022年05月17日 14:09 全景网

  5月17日,神州高铁(000008.SZ)发布关于召开2021年度业绩说明公告。公告显示,为了便于广大投资者全面深入了解公司经营情况及战略规划,公司将于 2022 年 5 月 24 日举行 2021 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本次业绩说明会以网络远程形式召开。

  根据公司此前披露的2021 年报,报告期内,神州高铁经营基本面向好,各项增长指标较上一年度均显著提升。2021年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重塑增长基因,打破传统的内部产品思维,不断挖掘并满足客户新的需求,发现大量新的市场空间,持续拓展增长边界。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15亿元,同比增长15.50%;取得新签合同33.78亿元,同比增长19.36%,年末存量合同31.77亿元,同比增长26.07%。

  资料显示,神州高铁是国投集团控股子公司国投高新控股的上市公司,是轨道交通运营检修装备与数据、线路运营、维保服务领军企业。历经25年的积累与沉淀,公司具备完善的轨道交通运营检修装备产业链基础,旗下多家子公司处于细分行业龙头地位,在车辆检修、信号控制、线路维护、供电监测、货站检测、车载电子、轨边检测、图像识别、数据服务等细分领域拥有领先的技术实力,具备市场竞争优势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神州高铁旗下北京新联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联铁集团)是轨道交通车辆检修装备、专业维保及数据服务领军企业。2021年,在保持动车所检修装备等核心产品竞争力和市场优势的基础上,突破新的业务增长点,旅服产品、运维项目等新签订单大幅增长。

  2022年1月,工信部公布了制造业单项冠军第六批遴选和第三批通过复核企业名单,新联铁集团凭借“轨道交通车辆智能检修重大成套装备”获评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此次获评制造业单项冠军,代表了政府部门对新联铁集团企业实力及市场业绩的认可,同时也对企业今后的发展寄予厚望。

  新联铁集团后续将继续深耕轨道交通智慧运营维护领域,践行产业报国,成为轨道交通智慧运营维护领域的领导者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巩固市场领先地位,为我国轨道交通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底以来,神州高铁贯彻“十四五”战略规划具体要求,全面深化客户需求分析及竞争分析等市场扫描工作,通过对客户深入调研,进一步发现了货运铁路专用线运营、工业智能物流装备等新增市场和产业发展机会,预计“十四五”期间将形成总共百亿级的市场规模。

  “十四五”规划提出,要推动绿色产业发展,加快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大力发展绿色经济,特别是推进钢铁、石化、建材等行业绿色化改造。目前中国碳排放中90%的碳排放来自煤等化石燃料的燃烧,行业中交通产业占比达到了28%,其中约70%与公路运输业相关。因此,通过建设货运铁路专用线和加强自动化体系、供应链物流体系及物联网体系建设相结合是实现上述目标的重要措施。

  在上述巨大市场潜力的基础上,神州高铁表示,将继续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持续推动技术研发创新,进一步夯实自身全面的轨交产业布局。对于新建市场,提供新增线路所需的运营检修装备和维保服务;对于存量市场,提供基于装备的满足客户终极需求的整体解决方案;针对客户的智能化需求,提供数据化产品和服务;针对客户的经济性需求,提供低成本、高性价比的产品服务。(全景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神州高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