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自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9.1亿元 股价涨1.08%

华自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9.1亿元 股价涨1.08%
2022年05月17日 15:21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7日讯 华自科技(300490.SZ)昨日晚间披露2022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截至今日收盘,华自科技报11.22元,涨幅1.08%。 

  华自科技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的发行对象不超过35名(含),为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法人、自然人或其他合法投资组织;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其管理的二只以上产品认购的,视为一个发行对象;信托公司作为发行对象,只能以自有资金认购。 

  华自科技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1,000.00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55,000.00万元拟用于储能电站建设项目,9,000.00万元拟用于工业园区“光伏+储能”一体化项目,27,000.00万元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华自科技表示,在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公司将根据项目需要以自筹资金进行先期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之后,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和程序对先期投入资金予以置换。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股票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计算得出,且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即98,347,322股。 

  截至预案公告日,华自科技实际控制人为黄文宝。截至2022年3月31日,华自集团持有公司27.64%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黄文宝通过持有华自集团33.35%的股权从而间接控制公司,并直接持有公司0.99%的股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完成后,华自科技股权结构将发生变化。如按本次发行股份上限98,347,322股计算,本次发行完成后,黄文宝直接或间接支配公司股份表决权比例为22.03%,仍处于实际控制人地位。因此,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华自科技控制权发生变化。 

  华自科技表示,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拟部分用于储能电站建设项目及工业园区“光伏+储能”一体化项目,是公司把握产业政策,拓展新能源及储能市场的重要布局,有利于优化与丰富公司业务布局,并提高公司新能源产业链协同效应,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另外,储能电站的运营经验能为公司改进、创新储能产品提供数据支撑,而工业园区“光伏+储能”一体化项目有助于公司积累“多能互补”示范项目实施及运营经验,进而有助于加速公司扩展新能源及储能业务版图及产业链布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自科技 股票 A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