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锂】下游需求有望好转!多家锂企业纳入MSCI 板块将迎来长线资金

【风口探秘·锂】下游需求有望好转!多家锂企业纳入MSCI 板块将迎来长线资金
2022年05月17日 14:23 同花顺财经

  5月17日,盐湖提锂、锂电池等锂的相关板块大涨,截至发稿,个股方面,贤丰控股(002141)、藏格矿业(000408)、中利集团(002309)、丰元股份(002805)等个股涨停,立中集团(300428)等个股纷纷跟涨。

四川一锂矿火爆拍卖

  今日上午10时,在京东破产拍卖平台上,一场破产清算股权拍卖一开拍,便进入白热化状态。此番拍卖的标的为兴能新材料持有的雅江斯诺威矿业54.2857%股权。

  截至当日13时07分,这场标的物起拍价仅335万元的拍卖已吸引了11家企业或个人竞拍,出价多达1039次,最新竞价已超过1.31亿元,围观人数超过14.8万人。关于此次竞拍者的身份,市场传出的消息繁杂。有媒体报道称﹐不排除国内一线锂盐企业、下游动力电池龙头参与竞拍的可能。

  工商资料显示,雅江斯诺威矿业成立于2008年,兴能新材料持有该公司57.1%的股权。斯诺威矿业,则拥有德扯弄巴锂矿的探矿权。 公开资料显示,德扯弄巴锂矿位于甘孜州雅江县城东北部,属于甲基卡锂辉石矿区,矿山储量1814万吨,平均品位1.34%,属于特大型锂矿。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锂矿的天价拍卖对于行业的高景气是一次极好的验证。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澳洲锂矿新一轮的拍卖即将开启。此前几次澳洲锂矿的拍卖,相继拍出“天价”,极大地刺激了市场的情绪。此次拍卖定在下周二,5.24,15:00-15:30,拍卖细节是5000吨(10%上下浮动),品味5.5%。

下游需求:上海疫情好转下游需求有望摆脱压制

  4月份受到吉林、上海等地疫情封控的影响,汽车产业链整体产销受到严重的冲击。而目前,5 月各大车企已经明显复工复产,而且需求开始修复,东吴证券预计 6-7 月行业将恢复至正常水平。

  并且虽然受疫情影响,汽车产业链打击较大,但是不少新能源车企如比亚迪(002594)、华为问界M5销呈表现十分亮眼。

  这也体现了新能源需求仍韧性十足。随着上海疫情的好转﹐预计新能源需求和产量将开始提升。

  同时,目前新能源车渗透率表现良好。1-4 月份新能源渗透率达到22.4%,和2021 年渗透率相比提升了8.1pct。

多家锂企业纳入MSCI 板块估值目前处在较低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板块近期有望迎来大笔资金。此前,MSCI公布了其所有指数的2022年5月的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新增33只成分股﹐其中有中矿资源(002738)、江特电机(002176)、科达制造(600499)多家锂盐生产企业。

  根据指数调整的历史经验来看,MSCI中国指数的调整往往吸引大量海外被动资金,被动型资金为了尽可能的减少对于指数的追踪误差,通常会选在最后一天也就是5月31日调仓。

  同时,太平洋证券指出,MSCI新增锂盐企业,也是验证了我们对未来锂行业仍将保持高景气度的判断,尤其是海外锂盐企业业绩不断超预期,国内锂企业Q1业绩表现亮眼,但估值处在较低水平,正是布局的好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锂矿 MSCI 疫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