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靶材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干货】靶材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2021年10月06日 10:00 前瞻网

原标题:【干货】靶材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靶材产业主要上市公司:江丰电子(300666)、阿石创(300706)、有研新材(600206)、隆华科技(300263)、安泰科技(000969)等。

本文核心数据:靶材行业产业链全景图、区域热力地图、代表性企业经营情况、业务规划

靶材产业产业链全景梳理

我国靶材产业链涉及金属提纯、靶材制造、溅射镀膜等环节,参与主体主要为传统靶材制造厂商以及高纯金属靶材基材生产商。其中,我国高纯金属靶材基材生产商的靶材业务处于研发、小批量生产或实现批量化生产等不同阶段。

近年来,产业链中游靶材制造企业纷纷布局产业链上游金属提纯领域,以起到靶材原材料自给、降低生产成本的效果。以江丰电子为例,公司“年产300吨电子级超高纯铝生产项目”进展顺利,已实现收益。高纯金属靶材基材生产商在靶材业务上所处阶段不同,以新疆众和为例,公司超高纯铝基靶材坯料已实现批量化、产业化产出。

靶材产业产业链区域热力地图:分布范围较广靶材产业产业链区域热力地图:分布范围较广

根据企查猫的数据,截至2021年8月,我国靶材行业存续/在业企业共1400多家,行业企业分布呈现一定区域集群特征,企业分布数量最多的省份分别为广东、湖南、江苏、陕西、北京、浙江等。

从代表性企业分布情况来看,一定程度上受到金属资源分布影响,靶材行业代表性企业分布于中西部新疆、宁夏、陕西、河南以及北京、浙江、福建等地。

靶材产业链代表性企业经营情况

目前,靶材行业代表性企业中,江丰电子、阿石创、隆华科技等在靶材产销量方面位居行业前列。靶材产业链上的其它代表性企业经营情况如下:

靶材产业代表性企业业务规划

根据上市公司业务规划,江丰电子、阿石创、有研新材、隆华科技设定了靶材项目建设规划。新疆众和为高纯金属生产商,在超高纯铝基溅射靶坯领域设定项目规划,从而实现靶材原材料的批量供给。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靶材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招股说明书撰写等解决方案。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
  • 10-08 高铁电气 688285 7.18
  • 10-08 华瓷股份 001216 9.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