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燎申控诉尚纬股份案件一审宣判 尚纬股份胜诉 3523万冻结资金有望“解冻”

上海燎申控诉尚纬股份案件一审宣判 尚纬股份胜诉 3523万冻结资金有望“解冻”
2021年09月17日 10:03 财联社

原标题:上海燎申控诉尚纬股份案件一审宣判 尚纬股份胜诉 3523万冻结资金有望“解冻”

财联社(成都,记者 崔文官 实习记者 肖雅婕)讯,尚纬股份(603333.SH)此前与合作伙伴上海燎申对簿公堂,案件目前已有了新的进展。9月17日晚间,尚纬股份发布公告称,上海燎申控告尚纬股份未履行关于上海冉尚公司的《股东出资协议》,要求其赔偿至少3523万元一案,近日有了一审判决结果,尚纬股份胜诉,其被冻结的3523万元资金也即将解冻。

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该诉讼并未对公司经营产生影响,目前胜诉表明该案件也告一段落。但不清楚上海燎申是否会再次提起上诉。”

根据公司之前的公告显示,上海燎申(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燎申”)于今年7月起诉尚纬股份,认为尚纬股份违背了此前共同签署的《股东出资协议》,未向上海冉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冉尚公司”)出借款项,导致冉尚公司因缺乏资金而提前终止租赁合同,对此应由尚纬股份赔偿经济损失并承担违约责任,向上海燎申赔偿经济损失共计 3423万元以及相应的资金利息,同时还应向其支付违约金100万元。该诉讼立案后,尚纬股份公司账户资金3523万元被冻结。

目前四川省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已驳回了上海燎申的诉讼请求,其案件诉讼费、保全费等也均由原告承担。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冉尚公司成立于2019年4月,主要从事企业管理,会展会务服务,商务咨询,市场营销策划,物业管理等业务。由上海玖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燎申、尚纬股份共同出资成立,其中尚纬股份出资153 万元,占股51%,上海玖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出资 27 万元,占股 9%,上海燎申出资120万元,占股 40%,注册资本共300万元。

彼时,冉尚公司已经营了位于上海市虹口区东大名路 678 号的中远大厦物业项目。由于其注册资本仅300万元,于是根据此前签署的《股东出资协议》,各方商定由股东另行向冉尚公司提供股东借款以推进项目建设。而尚纬股份则在2019年对其提供了1320 万元的财务资助。公司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当时表明了股东会另行向冉尚公司提供借款的意向,但并未形成相关的协议。此前公司方面已满足了冉尚公司100万左右的借款需求,除此以外冉尚公司并无提出其他借款需求,之前1320万元的财务资助也只是公司单方面表示的借款意向,但目前并未真正落实。”

公司相关人士还向记者补充道,“上海燎申此次控诉尚纬股份,正是因为其想要尚纬股份针对冉尚公司房屋租赁诉讼案件给予上海燎申相应的资金补偿。但本质上该案件与控股股东无关,上海燎申也是因为作为签署房屋租赁协议的保证人而承担了相应的连带责任。“

此前,冉尚公司就因房屋租赁问题,陷入了诉讼风波。2020年,中远海运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公司”)就因拖欠水电费、物业管理费,违反租赁合同约定,延迟支付租金等问题控告冉尚公司和其保证人上海燎申公司。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法院判决其支付中远公司违约租金及滞纳金、房屋空置损失费及违约赔偿金、水电费用等共计约2038万,同时上海燎申承担连带责任。尽管冉尚公司和上海燎申不服一审判决,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要求驳回中远公司的一审全部诉讼请求,但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认为其上诉请求不能成立,予以驳回,维持了一审判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尚纬股份 上海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