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立科技今日上市!已构建成熟高效的研发成果转化体系 持续创新能力强

本立科技今日上市!已构建成熟高效的研发成果转化体系 持续创新能力强
2021年09月14日 10:08 财经网

原标题:本立科技今日上市!已构建成熟高效的研发成果转化体系 持续创新能力强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9月14日,浙江本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本立科技,股票代码:301065)在深交所创业板敲钟上市,这也代表着本立科技正式开启了其在资本市场的蓝海之路。据了解,本立科技此次上市共发行1,768万股,发行价格为42.50元/股。

据其最新招股书显示,本立科技主营业务为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新材料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致力于通过自主研发创新,为喹诺酮原料药等行业的产业升级提供安全、环保、高效的中间体产品、技术与服务。

本立科技专注于化工中间体领域十余年,积累了大量专利与非专利技术,并构建了成熟高效的研发和成果转化体系,形成了较强的持续研发创新能力。据了解,本立科技聚焦喹诺酮原料药及关键中间体绿色工艺路线的研究,创设了一氧化碳羰基化反应、四氯化碳傅克反应和喹诺酮原料药绿色合成等技术平台,实现801产品和1201产品等关键中间体产业化,并且其通过上述关键中间体把部分喹诺酮原料药的生产工艺统一到一个大平台上,有效解决了有毒、有害原料使用量大、“三废”产生量多、生产成本高等行业问题,为喹诺酮原料药及关键中间体规模化、循环化、连续化和自动化生产创造了条件。

除医药中间体的应用外,本立科技还将801产品的应用拓展到农药中间体领域,并利用三大技术平台,成功研发部分农药中间体和新材料中间体的新生产工艺,替代和改造传统工艺,开始进入农药杀菌剂、杀虫剂、除草剂以及新材料的光引发剂、医药头孢等领域,产品和技术应用领域逐渐扩大。对于本立科技来说,创新是其发展的基石。

在工艺和技术研发方面,本立科技首先从源头开始,开发操作方便、条件温和、纠错能力强的工艺,并在生产运营过程中不断优化;其次,选用价格低廉毒性较低物料,开发生产过程物料回用、副产物的纯化及回用技术,提供技术协助客户综合利用生产过程中的副产物,有效解决了污染治理问题,降低生产成本;第三,装置布局科学、配套设计合理,减少物料输送,提高生产效率;第四,创新研发机制,建立专家委员会和研发激励制度,积极发挥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外部专家等专业人才的作用;第五,通过建立技术保密制度、专利申请制度、重要催化剂专人保管制度和签署保密协议等多种方式保护公司技术。

在生产管理方面,本立科技制定了严格的操作制度和完善的应急预案,不断提高和完善其自身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本立科技通过对其生产装置自动化、连续化的合理应用,有效减轻员工劳动强度,提升安全防范等级;与此同时,本立科技还投入资金进行技术改造,优化车间日常生产安排,适当增加投料批次及投料量,以较少的装置改造投入实现产能的较大提升。

据了解,本立科技的业务模式是“创新驱动市场、管理产生效益”。其始终坚持“创新、替代和成本”的经营理念,以为行业提供价廉物美的化工中间体为己任,实施差异化战略,以创新工艺替代传统工艺,并以801产品和1201产品为基础,不断扩大产品和技术应用领域,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建立持续创新机制,保持旺盛的创新活力,通过新工艺、新产品与产业深度融合,保证本立科技自身在不断创新中获得更大的利益,进一步抵御经营风险和提升盈利能力。

面对其未来在资本市场广阔的发展前景,本立科技表示,未来其仍将秉承“创新、替代和成本”的经营理念,以801产品和1201产品为基础,围绕三大技术平台,选择农药、新材料等领域部分产品及其关键中间体生产工艺进行改造和提升,不断扩大产品和技术的应用领域,进一步延伸产业链,由医药中间体拓展到农药中间体、新材料中间体,并进军医药原料药市场,不断扩大公司规模和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药 新材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
  • 09-16 华尔泰 001217 --
  • 09-15 多瑞医药 301075 27.27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5.17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1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