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业网3月13日讯  3月2日至4日,国家林业局驻成都专员办与四川省林业厅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国家林业局2016年通报的凉山州盐源县林地和林木采伐管理问题的查处整改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一行深入到盐源县沃底乡、大坡乡、平川镇,实地查看了国家林业局通报的盐源县林地管理方面存在的4个无任何审核(批)手续占用林地项目(3个通村公路和1个采石项目)、1个超审核占用林地项目,并结合听介绍、查资料等方式,进行了全方位检查。现场检查完后,督查组与盐源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听取查处整改工作汇报,深入交换意见,并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督查组要求,凉山州和盐源县要按照国家林业局的要求,对通报的问题查清事实、分清责任、依法依规认真处理,按时上报查处整改报告。对通村公路建设,要结合林业助推脱贫攻坚,兼顾护林防火,统筹搞好通村公路和护林防火道路统一规划,依法依规批准后使用林地;对交通建设、风电、太阳能开发等其他项目,要秉持节约集约利用林地理念,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尽量少占和不占林地。(罗力嘉)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