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购买基金被套 投资者不满基金亏损照收管理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4:26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截至8月28日,基金全部公布了2004年中报。31家基金公司旗下127只基金上半年创造了119亿元净收益。看起来,这些收益似乎还不错,但是扣除买卖基金所必须交纳的高昂的申购费和赎回费,很多基金的投资者,尤其是在今年3月基金发行高潮时购买基金的投资者都亏损了。

  投资者李先生对基金在业绩亏损时还照收管理费非常愤怒,他表示:“基金表现不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好,就应该削减管理费。不仅如此,分红也不应该单由基金管理公司决定,应该由投资人和基金管理公司协商。”李先生在3月份时购买了200万元的基金,现在扣除各种费用,亏损已经超过6%。

  李先生的不满意首先是针对基金无论表现好坏,都雷打不动的管理费。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的基金管理费收取并没有走向市场,一些类型基金的管理费率偏高,管理费该如何收取,以及基金的固定费率体制长期以来遭人诟病。

  他的不满意其次是针对基金的分红政策。由于目前的管理条例只规定基金赢利时每年至少分红一次,但对基金分红的次数和时间并没有严格规定。业内人士表示,在激烈的竞争中,基金常常把分红当成营销手段频繁使用,过于频繁的分红变现,增加了交易成本,损害了投资人的利益。(记者 傅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