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市民买房持币待购不可取 该出手时就出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4:17 东亚经贸新闻

  近日,建设部相关人士表示,房价不会大跌。对于最新出台的一系列新政,长春市民也非常关注是应该积极买房还是持币待购。为此,记者采访了长春市房地产业内的相关人士,大家一致表示:长春的房价并不高,持币待购不可取,买房应该及时出手。

  持币待购心态并不正确

  关于房价问题,长春并没有产生虚高现象,长春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盛学永说:“长春的房价与东南沿海比,只是一个零头。与山东省的二线城市的房价基本相同,但长春市的经济发展水平已经处于加速状态,房价还有上升空间。”

  相关业内人士也表示,虽然长春目前也有极少数消费者在观望,但房地产市场整体上仍处于供需两旺的局面,持币待购心态并不正确。虽然国家宏观调控房地产的政策不断出台增加了一些不确定因素,但主要是为了抑制某些地区上涨过快的房价,对于总体房价处于全国后位的长春,影响基本没有。

  据了解,目前正在销售中的中海·水岸春城三期等一些项目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一些在内部认购的项目排号也非常好。

  长春房价整体稳中有升

  从目前长春房地产市场来看,并未受到新政等相关政策的影响,稳中有升的整体态势仍是今后一段时间的主旋律。

  长春明珠销售负责人孙艳峤表示,近期将推出的二期三组团的均价在3300元左右,1平方米提高了100—150元左右,出现稳中有升的购买前景。公开排号1个月,已经有100多人在此排号。涨价并非出现在一家,记者在走访时发现,与去年相比,各项目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据了解,锦绣东南、金玉良园、高新·怡众名城、丰和林苑等项目都将近期上市,也正是看准了现在的市场需求。“低开高走”是一般新盘的价格路线,对于购房者来说,持币待购不可取,长春买房正适时。

  (东亚记者 于宇 滕志峰 李嘉雪 实习记者 严薇)

  相关新闻

  建设部:目前房价不会大跌

  据新华社电 “政府不希望房价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房价的大落对老百姓没有好处。”建设部总经济师兼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司长谢家瑾近日对媒体表示,目前房价大跌的条件并不存在。

  谢家瑾表示,有些媒体说一些地方出现了房价暴跌,也有媒体说中央要在短期内打压房价的目标难以实现等等,这样理解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是片面的。国办转发的七部委通知可概括为三个“基本”:供求基本平衡,结构基本合理,价格基本稳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买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