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锂逢高卖保 沪铜价格高位震荡为主

碳酸锂逢高卖保 沪铜价格高位震荡为主
2024年04月18日 14:50 市场资讯

研报正文

碳酸锂

现货市场大部分锂盐厂报价坚挺,工碳流通好于电碳,但散单高价成交困难,供需双方依然僵持以交付长协订单为主。

从基本面来看,国内供应端弹性在持续恢复,叠加海外进口到港,产量依然有增加预期。需求端电芯厂排产稳步增长,但订单集中在头部材料厂,所以对碳酸锂并未起到明显刺激作用。

目前存在的问题是利润传导不畅,碳酸锂的大幅反弹并没有有效向下传递。

碳酸锂中期趋势不变,关注逢高卖保机会。

沪铜

五矿资源位于秘鲁的铜矿LasBambas出现罢工扰动,在与矿商达成协议后,抗议者已同意解除对铜矿附近一条重要运输路线的道路封锁。

冶炼厂联合减产,预计减产幅度5-10%。四月份冶炼厂进入集中检修期,预计全国有8家冶炼企业进入到检修当中,产量或持续减少。

下游由于此前高铜价的影响,原料库存消耗较快,存在被动补库的需求,近期仓角库存增长较快,流通货源量下降,现货贴水收窄,铜价维持在高位。

当前国内铜库存高达30万吨,而伦铜库存已回落至12万吨的偏低水平,伴随着后续俄铜向中国的流入,伦铜因低库存压力面临软逼仓风险,而沪铜则因供需缺口边际修正面临补跌的压力。短期暂缺驱动,或高位震荡为主。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