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提升或成定论 玉米价格整体偏强

成本提升或成定论 玉米价格整体偏强
2022年05月19日 09:34 市场资讯

来源:宏源期货 作者:黄小洲

【行业资讯】

1.据饲料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4月份饲料企业生产的配合饲料中玉米用量占比为40.8%,同比增长0.7个百分点;配合饲料和浓缩饲料中豆粕用量占比15.0%,同比增长0.2个百分点。

2.USDA将在美国时间周四发布周度出口销售报告,分析师们预计这份报告将会显示,截至2021年5月12日的一周,美国玉米出口净销售量位于75万吨到130万吨之间。

3.据巴西谷物出口商协会消息,5月份巴西玉米出口量预计为126.4万吨,高于一周前估计的92.7万吨,也高于去年5月份的零吨。

【观点小结】

1.美国玉米期现货均下跌,玉米期货下跌10美分到20.5美分不等,现货价格下跌2个百分点以上。联合国正努力恢复乌克兰粮食运输,国际原油和小麦市场均下跌,美股大跌,加之过去一周美玉米播种进度加快,均令外盘玉米价格承压。

2.玉米现货跟随上量调整,整体偏强震荡;有消息称近期将重启饲用稻谷拍卖,投放量预计为200万吨,将对玉米市场短期走势产生影响。期货盘面昨日高位震荡,但受到外盘农产品整体回调的影响,日内预计小幅下探;不过今年农资成本高企,玉米成本提升已成定论,远月维持偏多思路,可回调做多。

3.连淀粉震荡上涨后维持窄幅波动,主力合约尾盘收涨0.12%;淀粉现货走货加快,需求有所好转,库存有所下降,玉米成本对其高位形成支撑,预计将维持高位震荡,建议观望。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