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次对煤矿领域安全生产专家实施奖金奖励

陕西首次对煤矿领域安全生产专家实施奖金奖励
2024年04月18日 11:23 我的钢铁网

4月16日,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煤矿领域专家排查整治重大事故隐患三年行动推进会,总结3月份专家排查整治重大事故隐患情况,对煤矿领域专家排查整治重大事故隐患三年行动再动员、再部署。厅党委书记、厅长郭柱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建文主持会议并安排近期煤矿安全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专家排查整治重大事故隐患是省委省政府安排的重要工作,是践行“两个至上”,落实“两个根本”的关键举措,是深化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的现实需要,各级监管部门和煤矿企业要充分认识专家排查整治重大事故隐患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专家排查整治重大事故隐患工作。

会议强调,专家排查整治重大事故隐患要坚持抓主抓重、精准科学,既要坚持专家构成权威专业、消险除患结果导向、典型问题强化震慑的原则,又要掌握用好专业人、去到关键时、盯住薄弱点的方法,把真正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的隐患排查出来、整改到位,防止重蹈覆辙。

会议要求,专家排查整治重大事故隐患要坚持查改结合、动态清零。要坚持项目化跟踪督办,督促煤矿企业对存在的重大隐患,列清单、定专人、明措施、限时限、排工期,项目化推进整改整治,市县监管部门和煤矿上级公司要对重大隐患未按期整改到位的煤矿驻点专项督导。要坚持常态化自查自改,煤矿主要负责人要每月组织开展1次全系统各环节重大事故隐患自查自改,煤矿上级公司每季度组织对所属矿井开展1次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市县监管部门要将企业自查自改情况纳入重点检查内容,定期组织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整改“回头看”。要坚持清单式动态清零,市县监管部门要建立煤矿重大事故隐患数据库,实行清单式管理,滚动式更新、闭环式整改,推动煤矿重大隐患“点对点”“点带面”整改清零,从根本上解决“屡查屡改、屡改屡犯”问题,对同一问题反复出现的要严肃追究煤矿及上级公司主要负责人责任。

会议专门对《全省煤矿领域专家排查整治重大事故隐患三年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为3月份排查发现煤矿重大事故隐患的专家组颁发奖金。厅二级巡视员何备战,总工程师赵化龙,厅机关相关处室及造价站负责人,各产煤市和煤矿安全重点县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省级监管煤炭企业集团和煤矿安全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专家排查重大事故隐患行动相关专家参加会议。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