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报名:由新浪财经主办的银行业年度盛典“2017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4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敬请期待。[报名入口]

8月17日,COMEX黄金期货连续第二日上涨,此前美联储公布的最新会议纪要显示在未来几个月是否升息方面联储官员之间存在分歧。

纽约时间8月17日13:30(北京时间8月18日01:30),COMEX 12月期金合约收涨9.5美元,或0.7%,结算价报每盎司1,292.40美元。

美联储周三发布的7月25-26日会议的会议记录显示,近期通胀疲弱看似让决策者逾加谨慎,一些委员要求暂停进一步升息,直至有证据表明这只是暂时现象。决策者在7月25-26日的会议上一致投票同意维持利率不变。

这令一些投资者及分析师认为较长一段时间内短期利率可能不会上调,支撑黄金。当利率上调时,黄金难以与孽息资产竞争。

RBC Capital Markets经理George Gero称:“昨天及前天黄金市场在等待来自美联储的坏消息。”

Gero称他预期黄金价格将在年底前触及1,300美元,指出纽约联储总裁杜德利最新发表的言论称他预期今年将再加息一次,令一些投资者在周三会议纪要公布前保持警惕。

达拉斯联储总裁柯普朗周四称,他需要看到物价在中期升至2%的迹象,才会支持再一次升息。

同时,明尼亚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卡什卡利称他仍认为没有升息的紧迫性。

周四发布的欧洲央行7月20日会议记录显示,决策者担心欧元汇率可能涨得过高。

Heraeus Metal Management副总裁Miguel Perez-Santalla称:“昨天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会议纪要再次暗示年内可能不会升息,欧洲央行今日基本是说欧元过强了,”。

“这两个关键因素支撑金价,扶助金价升向1,300美元目标。”

周四金价上涨至接近上周受美朝紧张局势推动创下的七周高位。

ScotiaMocatta分析师称,金价的技术阻力位位于6月高点1,296.30美元,斐波那契支撑位在1,261.30美元。

美联储会议纪要中对美元前景的看法悲观,亦支撑金价,因美元疲软令黄金价格对国外买家而言变得更低。

华尔街日报美元指数周四几无变动,此前在周三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下滑。

其他贵金属方面,9月白银期货收高11.3美分,结算价报每盎司17.053美元。

10月铂金期货上涨7.2美元,结算价报每盎司981.7美元。

9月钯金期货上升15.95美元,结算价报每盎司926.15美元。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