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皇”重回王座?诺安成长的基民们很不开心!

“蔡皇”重回王座?诺安成长的基民们很不开心!
2023年03月25日 10:00 涨基财富

#公募25周年 新浪财经致敬公募基金25周年评选活动火热进行中,刘晓艳、李一梅、王凡、陈戈、杨小松、江向阳、王小青、邓召明等70+掌舵人物,蓝海竞逐,迈向下一个五年征途>>谁是您心中最优秀领军人物?谁家是您最信赖的基金公司?谁是您最青睐基金经理?【点击投票】

这两天,蔡嵩松又火了的相关文章到处在刷屏!

但是事实是这样吗?

老K去看了看蔡嵩松的代表作诺安成长的社区,真实基民的心声是仍然是骂声一片。

当然各个媒体和财经大V都写蔡嵩松又火了,蔡嵩松拿下第一了,也是事实。因为蔡嵩松管理的一只规模不足1亿的基金年内涨幅超过了47%,确实拿下了主动权益基金的年内第一。

数据来源:Choice,截至2023.03.24,剔除C类等特殊份额,下同数据来源:Choice,截至2023.03.24,剔除C类等特殊份额,下同

但是是不是真的又火了呢,这个就要看站在什么位置了。在诺安积极回报的社区里面是有人觉得蔡嵩松厉害,但是还是有诺安成长和诺安优化配置的基民跑去发泄自己的不满。

数据来源:Choice,截至2023.03.24数据来源:Choice,截至2023.03.24

其实看完蔡嵩松在管的几只基金年内的表现,你就知道为什么诺安成长的基民为什么很不开心了。

数据来源:Choice,截止:2023.03.24数据来源:Choice,截止:2023.03.24

都是蔡嵩松管理的,迷你基金年内涨幅超过了47%,而套住大多数人的诺安成长,年内涨幅仅有11.89%!这个差距一对比,你让诺安成长的基民情何以堪。

不过老K要说句公道话,诺安成长的基民有点错怪蔡嵩松了,申万二级行业里半导体年内的涨幅仅有11.29%,作为一只半导体行业基金,诺安成长还是略微跑赢了行业涨幅的。

诺安成长的规模太大,蔡嵩松是没法做仓位上的大变动的。

数据来源:Choice,截至2023.03.24数据来源:Choice,截至2023.03.24

今年真正涨得猛的是游戏、通信设备等TMT行业,这个我们从指数基金的年内涨跌幅也能看出来。最猛的ETF年内涨幅超过了52%,比蔡嵩松的诺安积极回报都猛。

诺安积极回报因为规模小,船小好调头,调仓换股比较容易,大概率是重仓游戏、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相关的股票了。

数据来源:Choice,截至2023.03.24数据来源:Choice,截至2023.03.24

在规模超过10亿的主动权益基金中,涨幅领先的还是蔡嵩松在管的产品,但是我们能很明显的看到断层比较厉害,年内涨幅超过15%的基金都很少。

数据来源:Choice,截至2023.03.24数据来源:Choice,截至2023.03.24

这也说明一个问题,公募基金对包含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科技的信创板块的配置很少,听说有不少基金经理已经在砍仓新能源、消费等来买信创了。

老K判断,今年的行情主线大概率是以人工智能、半导体、通信设备为核心的科技主题。

所以咱们诺安成长的基民也不用太急,半导体的春天也不远了,你看到了吗?

当然,老K不建议投资经验不足、风险承受能力不匹配的基民去追热点,押注一个行业板块的基金波动都很大,涨起来很爽,跌起来也很痛苦。

对于大多数基民来说,市场的热闹看看就好,配置一些绩优的均衡类基金,跟着优秀的基金经理一起慢慢变富才是王道。

免责声明:本账号发布的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不能作为买卖依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以及基金组合的过往业绩不能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研究、分析和基金组合服务不构成投资咨询或顾问服务,敬请阅读相关法律文件和风险揭示书,基于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进行理性投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诺安 蔡嵩松 基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