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ETF20年 “旗舰行动”——富国基金四川行顺利启航

上交所ETF20年 “旗舰行动”——富国基金四川行顺利启航
2024年04月18日 18:05 新浪基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火热进行中!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2024年,恰逢中国ETF市场发展二十周年。二十年来,ETF“一路生花”,全市场ETF数量达929只,规模突破2.4万亿元,其中权益类ETF近一年逆势增长近7000亿元。在如今的大资管时代,ETF已成为投资者资产配置、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的重要工具之一。在ETF正值二十年之际, 4月18日,上交所联合富国基金于四川开展“ETF市场二十年”旗舰行动——投资端综合服务活动,旨在加强沪市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投资者的能力,进一步促进ETF市场高质量发展。

  本次系列活动主要围绕投资端服务展开。在首场活动过程中,发言嘉宾从上交所ETF市场概况、发展趋势、富国基金ETF策略服务体系、未来投资展望等多个方面,为与会嘉宾及投资者认识理解ETF以及后市展望做了全面及深入的解读。

  与此同时,针对各类型投资者的需求和痛点,结合各类型机构投资限制、设计定制化等内容,上交所还联合富国基金举办了重点ETF专场推介会。在权益投资方面,富国基金量化投资部ETF投资总监王乐乐围绕“权益类ETF的差异如何分辨”以及“如何利用ETF实现财富增值”等话题展开分享,他指出,权益类ETF的发展自不待言,正成为投资者非常青睐的资产配置工具。在固收投资中,富国基金固收专员彭军学就《政金债券ETF投资价值如何》这一内容展开主旨演讲。会上,机构投资者踊跃发言,就ETF进行资产配置讨论活跃。

  ETF生态圈日趋完善,市场发展进入快车道。近日,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建立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快速审批通道,推动指数化投资发展。在此背景下,上交所也在着力推动ETF市场的高质量发展,通过与机构投资者进行交流座谈,围绕ETF产品机制创新等多维度进行讨论交流。与会机构投资者也为ETF市场的发展建言献策,他们认为,ETF有着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在“资产配置”大时代大有可为,产品创新、服务创新以及市场国际化或将成为发展共识。

  从2004年首只ETF在上交所挂牌,过去二十年,中国ETF市场显现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特征,品种上从单一产品类型到股债、货币、商品等不同资产类别,覆盖了行业、策略、跨境等多种风格,持有人也从最初的5万发展到今天沪市就已超过669万。可以说,ETF的市场参与度稳步提升。展望未来,上交所将根据此次四川行收集的诉求展开进一步研究,例如继续拓宽ETF产品线、优化ETF交易机制、丰富ETF投教手段等维度,持续推动ETF市场高质量发展,引导中长期资金入市,更好地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许艾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