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靴子落地,这些方向值得关注!

加息靴子落地,这些方向值得关注!
2023年03月26日 18:00 市场资讯

#公募25周年 新浪财经致敬公募基金25周年评选活动火热进行中,刘晓艳、李一梅、王凡、陈戈、杨小松、江向阳、王小青、邓召明等70+掌舵人物,蓝海竞逐,迈向下一个五年征途>>谁是您心中最优秀领军人物?谁家是您最信赖的基金公司?谁是您最青睐基金经理?【点击投票】

右上角…

关注基少不迷路,点赞收藏共致富

一、股债利差择时信号

沪深300股债利差5.48%。

存量资金:100%偏股组合(雄霸天下/守正出奇+节节高混合)。

新增资金:100%偏债组合(年年红债券/年年红偏债)。

市场整体处于合理区间偏低区域,本周重磅政策是:

过去一周,国内发布降准信息,美联储公布加息25个基点,两国货币政策继续背道而驰。

周末国内公布税费减免消息,累计减免4600亿元,将为经济复苏助力。

二、金字塔买点信号

近期美国财政部、美联储分别出台政策,快速实施出险企业的救治,美国金融业危机暂告一段落。

但是欧洲的瑞士信贷、德意志银行等危机尚未完全解除,可能进一步引发市场震荡。

本周美元指数下跌,股票、黄金、虚拟币等全部上涨。港股和A股整体上涨,有政策支持,叠加技术突破的动漫游戏、人工智能等板块大幅上涨。

组合净值全部上涨,买点暂无变化。

三、一周运作表现

本周游戏版权号持续颁发,动漫游戏板块大涨20.21%。

此外,ChatGPT、人工智能等技术突破,引发人工智能板块大涨11.98%,数字经济持续火爆,TMT及电子行业合计贡献了市场成交量的4成左右。

芯片和新能源也有一定程度上涨。

但央企改革板块走弱,医疗医药和消费板块涨幅较小,市场分化较为明显。

“守正出奇”组合因配置的数字经济相关基金较多,涨幅靠前。

四、实盘操作

本周市场整体上涨,基金组合暂未加仓

后期新增资金将根据股债择时利差操作,下跌则控制节奏,适度增持偏股基金组合

五、未来展望

3月27日正式实施降准,国内流动性仍较为宽裕,叠加各类刺激政策,有利于市场震荡上涨。

在国内经济弱势复苏、货币适度宽松背景,以及全面注册制实施下,结构型牛市出现概率偏大,中小盘风格和科技板块相对占优。

美国的快速救市,以及瑞士信贷的快速处理均有利于消除市场恐慌,但是加息下资产错配或者原先存在一定风控瑕疵的银行,仍可能出现风险事件,对市场投资信心形成干扰。

当前股债性价比依旧显示股票资产的吸引力较大,个人继续保持乐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加息 人工智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