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魔幻!她16年前还清银行贷款 如今突然冒出4万罚息 还上了征信“黑名单”?

太魔幻!她16年前还清银行贷款 如今突然冒出4万罚息 还上了征信“黑名单”?
2021年11月21日 11:20 21世纪经济报道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原标题:太魔幻!她16年前还清银行贷款,如今突然冒出4万罚息,还上了征信“黑名单”?

  太魔幻了!一笔16年前已经结清的贷款,居然产生了4万的欠息,还因此被拉黑了征信……

  据东方今报报道,漯河市民赵女士介绍,今年5月份,她去银行办理业务,银行工作人员称其银行卡到了更换的年限,建议她办理一张新银行卡。

  办理完后,工作人员又向她推荐了一款中国银行的手机APP。赵女士起初没有同意,认为自己年纪大了,不太会用手机操作,但是在工作人员的再三推荐下,同意了银行工作人员的要求,并让银行工作人员拿着她的手机为其下载了一个软件,并绑定了赵女士的身份证和电话号码。

  回到家后,赵女士让女儿教她怎么用这个软件,没想到打开后发现有一则消息提醒,称其有一笔贷款未还。

  这让赵女士惊呆了!

  该消息显示,她名下有一笔2005年的贷款,因7698.75元的利息未还,如今连利息带罚息4.1万余元。现在银行直接扣除了她银行账户里面的钱,将赵女士征信拉黑。

  事涉16年前已还完的贷款

  赵女士表示,早在2004年9月自己因买门面房,的确在该银行办理过一笔一年期的贷款业务,贷款额为33.9万元,但在2005年贷款到期后就已经还清。

  不仅如此,这么多以年,她从来没有接到银行方面任何形式的欠款、欠息口头或书面告知。

  最让赵女士气愤的是,这么多年来,赵女士的电话号码虽然更换过,但房子没换过,身份及户籍信息没变。如果真的要找赵女士的话,应该很轻松。

  这笔利息是如何产生的?

  据报道,事发后,赵女士多次前往该行反映情况,想了解欠息是如何产生的,但是银行方面却表示他们也解释不清楚。

  该银行一位胡姓主任表示,此笔业务时间太久,目前解释不了,加上当年办理时自己还没有在此工作,所以不是很清楚。

  为何之前十多年一直没有扣费,今年5月份才开始扣费?胡主任称,或许是因为之前贷款时所关联的银行卡上一直没有钱,由于赵女士今年重新办卡后自动联网,系统就自动开始扣费了。

  更有意思的是,当被问到为何当事人赵女士始终没收到任何催要信息?这16年来银行都是以哪种方式联系赵女士进行欠款催要的?

  对此,秦姓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也不知道,“银行有专人负责此事,但这个人请长期病假了,明年才能上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3 喜悦智行 301198 21.76
  • 11-23 洁雅股份 301108 57.27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46.6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11-22 芯导科技 688230 134.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