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功胜:提升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水平,有效防范跨境资本的流动风险

潘功胜:提升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水平,有效防范跨境资本的流动风险
2021年10月15日 09:52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2021年10月15日,首届新金融青年论坛在上海举办。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线上出席会议并致辞。

  潘功胜指出,上海始终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具备为人才提供国际一流创新平台的条件。上海是自贸试验区领头雁,建立了我国第一个自贸试验区,持续发挥先行先试作用。上海是核心城市,在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中,有效发挥对周边城市群的辐射和龙头带动作用。上海是开放新高地,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将更好服务全国大局,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上海是国际金融中心,基本建成了与我国经济实力以及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金融叠加科技要素,使上海具备金融科技发展潜力。上海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有能力以更加宜居宜业的环境、以更加开放有力的政策,吸纳海内外优秀人才,为涵养金融科技领军人才提供优质的人才生态环境。

  他表示,要持续优化科技创新人才体系,构建人才交流合作共享平台。上海出台多项政策,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助力上海成为国际一流创新创业人才的汇聚之地。

  潘功胜强调,上海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下一步,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将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推动资本项目开放、金融市场双向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提升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水平,有效防范跨境资本的流动风险。为上海引才聚才提供优质的金融环境,助力上海金融科技中心的建设。持续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