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净值全线缩水 封闭式基金折价重回3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1:31 信息早报

  天相投资

  基金市场重要信息回顾

  华安宝利配置基金、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基金设立,华安宝利配置基金8月25日设立,发行期内共募集基金单位11.30亿份,有效认购户数达4613户;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基金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8月27日设立,发行期内共募集基金单位25.44亿份,有效认购户数达10835户。

  目前在发基金情况

  保险资金减少基金投资。中国保监会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4年7月底,国内保险业总资产合计10967.73亿元,同比增长38%;保险资金投资基金668.04亿元,同比增长69%,环比则减少3.45%,保险资金今年来首次减少基金投资;在减少基金投资的同时,保险资金增国债投资则提高到1960.78亿元,环比增长了8.64%。

  基金净值表现

  上周,市场继续振荡下行,天相流通指数一周下跌1.64%,收盘于1095.53点,创年内新低。前期跌幅较大的钢铁、建材等行业走势相对较好,而信息技术、金融、石化、有色、交通运输等行业则出现补跌,成为引导大盘下跌的主要力量,基金二季度重仓股指数一周下跌2.57%。受此影响,股票型基金整体净值全线缩水:其中,54只封闭式基金周净值平均下跌1.47%,68只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周净值平均下跌1.31%。

  54只封闭式基金中,20只基金的净值表现好于同期基金基准指数1.37%的收益率水平。基金同德(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泰和(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景阳(资讯 行情 论坛)周净值分别下跌0.44%、0.60%和0.61%,是封闭式基金中仅有的三只净值跌幅小于1%的基金。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净值表现较封闭式基金稍好,68只股票型开放式基金中有27只基金的净值表现好于基金基准,14只基金的净值跌幅在1%以内。其中,新设的华夏大盘精选基金由于刚刚开始建仓,周净值仅下跌0.10%,股票型开放式基金中净值跌幅最小。富国动态平衡基金和国联安德胜小盘精选基金周净值分别下跌0.38%和0.42%,列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净值排名2、3位。

  债券市场上周小幅回调,天相国债全价指数一周下跌0.34%,天相转债指数一周下跌0.39%。在此情况下,15只债券型开放式基金净值也均有所下跌,周净值平均下跌0.34%。纯债型基金表现好于偏债型基金,宝康债券基金、华夏债券(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和景顺恒丰债券基金周净值分别下跌0.08%、0.10%和0.12%,净值跌幅最小。保本型基金银华保本和南方避险(资讯 行情 论坛)净值也均下跌,周净值平均下跌0.45%。

  基金二级市场表现

  基金二级市场走势与大盘基本一致,54只封闭式基金价格6涨5平43跌,一周平均下跌0.49%。大型基金(10亿以上)一周价格平均下跌0.44%,好于小型基金(10亿以下)0.74%的跌幅。单只基金方面,基金科翔(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裕泽(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普惠(资讯 行情 论坛)一周价格分别上涨0.67%、0.36%和0.29%,居封闭式基金价格涨幅前三位。

  市场交投仍不活跃,二级市场一周总成交量为589.75万手,总成交金额为4.14亿元,分别较前一周减少10.01%和10.37%,54只封闭式基金周平均换手率为0.74%。封闭式基金折价回落到30%以内,由前一周的30.25%下降为29.57%。19只基金的折价在30%以上(前一周为21日),其中,基金兴业(资讯 行情 论坛)折价19.10%,仍是折价幅度最小的基金。

  后市看法

  从目前的市场走势看,尚看不到有什么能够支持股市上涨的强有力因素,市场短期内仍将以调整为主。不过,随着中报披露结束后来自基本面压力的消除,股指有可能在大盘股反弹的带动下出现技术性反弹。因此,建议投资者仍要谨慎投资,可结合市场尤其是大盘蓝筹股的走势采取适当的波段操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