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镇江新区支行团支部走进社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工行镇江新区支行团支部走进社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4年04月18日 10:23 媒体滚动

转自:金山网

金山网讯 4月12日,在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工行镇江新区支行团支部组织青年员工走进大港街道伯先新村社区,以“打击洗钱犯罪,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以一个个典型案例,向在场的社区老年群体揭示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洗钱犯罪的手法,警示老年人要注意风险防范,切实维护好自身的财产安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受到广大社区民众的一致好评。

前期,经了解,伯先新村社区居委会于2004年12月组建而成,位于大港街道中心地带,现有楼栋107幢,入住5812户,共有人口13379人。该行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始终保持着与该社区的良好关系,了解到社区民众尤其是老年群体对金融知识送教上门的需求后,便第一时间组织青年员工备齐宣传物料,在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活动中,该行员工一是针对老年群体容易上当受骗的特点,向在场老年人提示,要时刻警惕一些“诈骗话术”,对“卖保健品”、“加好友”、“杀猪盘”、“涉嫌洗钱”、“实名认证”、“买卖账户”等行为或话术一律不要轻信,遇到不明人员联系要求转账等可疑行为,要及时与家人进行确认,避免自身财产受到损失。二是提示老年人加强个人信息的保护,手机上收到的不明链接不要去点击,个人证件不要随意拍照转给他人,不要盲目转发谣言、下载非官方途径的APP等等,要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三是强调拒收现金是违法行为,老年人有权在乘坐公共交通、办理水电费用缴纳等业务时使用现金支付,任何单位、商户不得拒收现金。四是普及金融安全知识,使在场民众知晓保守国家秘密是公民的法定义务,进一步了解国家秘密的密级、范围、标志、期限、载体等内容,自觉遵守保密相关法律法规,严禁出现保密法规定的12种严重违规行为,主动远离、抵制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违法行为。活动最后,在场老年人咨询了银行定期、转账汇款及其他产品购买问题,该行员工一一答复,活动取得了圆满效果。

接下来工作中,工行镇江新区支行团支部将金融知识普及真正落地到基层、宣传到一线,始终聚焦老年人、青少年、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将国家安全教育与保密专题教育、金融知识宣教有机结合起来、一体化推进,全力营造金融知识宣教的浓厚氛围,切实履行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马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