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正用人工智能轰炸加沙?谷歌员工抗议向以提供这一服务

以军正用人工智能轰炸加沙?谷歌员工抗议向以提供这一服务
2024年04月18日 09:50 齐鲁晚报

转自: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16日,部分谷歌公司员工在位于加州森尼韦尔的办公大楼前举行集会示威,抗议谷歌公司的人工智能项目为以色列国防部提供服务,示威者呼吁加沙地带立即停火。

Nimbus是谷歌和亚马逊的合作项目,该项目为以色列国防部提供云计算、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等功能。以色列财政部2021年时曾表示,这个项目的建设需要历时多年。美国“截击”网站此前报道称,谷歌通过谷歌云向以色列提供的服务具有人工智能面部检测、自动图像分类和对象跟踪等功能;但这些技术手段的全部用途目前并未公开,项目的透明度遭到抗议者的质疑。

谷歌公司软件工程师埃曼·哈西姆表示:“关于谷歌和以色列之间的合同,我首先关心的是缺乏透明度……科技竟然成了杀戮巴勒斯坦人的前沿手段。”参加示威的抗议者表示,如果将人工智能技术用于杀戮,那就是犯罪,是绝对不能容忍的。

以媒披露以军用人工智能轰炸加沙

除了与美国科技公司合作,以色列媒体本月初披露,在本轮巴以冲突中,以色列已经将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技术用于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中,此举引发广泛担忧。

本月3日,以色列《+972网络杂志》以《“薰衣草”:人工智能机器指挥以色列在加沙狂轰滥炸》为题,曝光了以军使用一款自主开发、名为“薰衣草”的人工智能程序,用来生成“杀戮名单”,最多时,名单高达3.7万人。据六名以色列情报官员称,“薰衣草”在对巴勒斯坦人的轰炸中发挥了核心作用,尤其在冲突早期阶段。这六名以色列情报官员直接参与了使用人工智能程序来生成暗杀目标的工作。

《+972网络杂志》记者 尤瓦尔·亚伯拉罕:我的线人说,这是他们得到的命令。一个线人说,没有“零错误”政策,为了提高轰炸速度,为了炸更多人,他们意识到必须接受机器识别的结果。

报道披露,以军授权根据“杀戮名单”展开轰炸前,对每个被轰炸目标只会进行大约20秒的确认。

尤瓦尔·亚伯拉罕表示,他问过其中一个线人,对方称在冲突初期,根据“薰衣草”的建议,他每天会轰炸好多巴勒斯坦人的房子,一天四五十个。“我问他 ,你轰炸之前花多少时间来识别一个巴勒斯坦人的房子,他说也就20秒 。”

“附带杀戮配额”,以军轰炸致大量平民死亡

在冲突早期,以军还授权“附带杀戮配额”,也就是说,轰炸一名哈马斯底层人员,允许可连带杀死最多15到20名平民;如果目标为“指挥官级别”,则可连带杀死上百名平民。消息人士还透露,以军更倾向于“目标人物在家中”,特别是夜晚目标人物的全家人都在时,再对他们进行轰炸,因为“薰衣草”系统标记他们的家要更容易一些,其结果是大量妇女、儿童被以军杀害。

以色列军方本月5日对此进行了否认,称以色列国防军没有使用人工智能系统来识别或预判一个人是不是恐怖分子。但同一天,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相关报道表示严重关切,并深感不安。他说,生与死的决定不应该委托给冰冷的算法。

(央视新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