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武7”名副其实

“核武7”名副其实
2024年04月06日 13:36 新民晚报
武磊(右)和北京国安队球员马马杜拼抢 图 新华社 武磊(右)和北京国安队球员马马杜拼抢 图 新华社

“我最近的状态一直很好,新教练穆斯卡特的战术也特别适合我吧。”昨晚,帮助海港队客场2比2战平北京国安、从“魔鬼主场”北京工人体育场带回一分后,独进两球的武磊说。海港队在中超前四轮2胜2平保持不败,武磊也以打进5球的惊艳表现,捍卫着本土第一前锋的荣誉。

客战劲敌国安,对海港队而言是一次不小的考验。好在队长奥斯卡复出,加上巴尔加斯、奇塔迪尼,穆斯卡特难得在首发阵容中排出了三外援应战。反观国安,遭遇长期禁赛的张稀哲刚好本轮解禁,又是四大外援齐齐登场,可以说是海港新赛季遭遇的第一场硬仗。

状态正佳的武磊,成为这场京沪大战的主角。开场第10分钟奥斯卡开出角球,禁区外的武磊不等皮球落地,直接张弓搭箭一脚大力抽射,皮球贴地钻入近角。国安本赛季前三轮零失球的纪录,就此被武磊这一脚打破。这记“天外飞仙”难度极大,足以竞争赛季最佳进球。

当主场作战的国安连进两球反超之后,又是武磊挺身而出。补时阶段第96分钟,替补登场的沈子贵左侧送出精准传中,中路包抄的武磊头球破门。“真有点因扎吉的味道。”解说比赛的评球嘉宾,也忍不住连连称赞。

正是这粒准“绝杀”进球,帮助海港队从工体幸运抢回了一分,卫冕冠军海港队也得以在前四轮保持不败战绩。充足的体能、良好的爆发力、出众的门前嗅觉,以及越来越丰富的比赛经验,让武磊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无可挑剔。在这场高强度、快节奏的京沪大战中,武磊开场后不久以及终场前的进球,充分证明33岁的武磊仍旧处在巅峰状态。

“确实,第一个进球是赛前我们设计好了的。这个球我也没想那么多,就是集中注意力,射门时怎么去把球的部位吃准。”谈起这粒“神仙进球”,武磊说得有些云淡风轻。“其实我的状态一直挺不错,还有另外一个原因是,新教练穆斯卡特的这种战术打法非常适合我。他要求的是进攻型打法,包括前场的丢球反抢、压迫等,对我很有帮助。”

正如武磊所言,新赛季开始后的海港,前几场比赛踢得主动积极,进攻方式多样。“希望整个中超,不光是我们球队,其他所有球队能够去紧跟现在的世界潮流,把比赛的节奏加快,这样对联赛、对国家队其实帮助是非常大的。” 本报记者 关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武磊 上海海港 北京国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