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副镇长救落水车辆殉职

江西一副镇长救落水车辆殉职
2024年04月05日 14:01 北京晚报

  因勇救落水民众失联17个小时的江西省乐平市众埠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朱如新,于昨天3时多在离事发车辆20多米处被找到,但已无生命体征,年仅50岁。

  4月3日上午10时15分许,一辆载有4人的小车返乡祭祖,在经过众埠镇方家村水淹路段时,不顾劝阻涉水通行,不慎被洪水冲入河中。事发时,正在附近值守防汛的朱如新发现情况后立刻冲入水中实施营救,在周围村干部和群众的帮助下,最终车辆驾驶员被救上岸,但车内另外3人不幸溺亡。同样不幸的是,英勇救人的朱如新被洪水冲走,此后一直失联。

  4日凌晨3时16分,已失联17个小时的朱如新,在离事发车辆20多米处被找到,但已无生命体征。一名不愿具名的参与搜救的人员也向记者透露,4日凌晨洪水才逐步退去,被冲到稻田中的车辆才浮出水面,救援人员也是在车辆附近发现了朱如新的遗体。“我们发现时,朱副镇长的右手还是抬举的状态,很多人都流泪了。”

  据景德镇此前发布消息称,跟朱如新一起防汛值守的众埠镇方家村党支部书记方光明曾回忆说,由于近期连续强降雨,众埠镇境内水位上涨,作为方家村驻村干部的朱如新,前些天一直坚守在防汛一线,他在事发当天早上巡逻发现险情后,立即下水营救,结果不幸殉职。 据成都商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西省 落水 洪水 营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