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订单忙生产

乾照光电春节不停工,身着无尘服的技术人员正在操作自动化设备。(企业供图) 乾照光电春节不停工,身着无尘服的技术人员正在操作自动化设备。(企业供图)

缠胶,入模,锁盖……一套动作一气呵成,组装锁盖车间的东乡族员工马晓俊熟练地操作着锁盖机台。

正月初四,迎来新春开工首日的安费诺(厦门)高速线缆有限公司厂房里一派繁忙景象,1500多名工人提前返岗,30条生产线同时全面开工。仓库里,一批批用于大数据服务器的高速连接线缆已经准备就绪,等待发往全球各地。

位于厦门火炬高新区的安费诺是一家以从事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为主的企业。

“目前我们的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5月份。”安费诺(厦门)高速线缆有限公司厂长何昌仁介绍说。

为满足客户订单需求,公司一方面增资扩产,于去年10月启动产线扩增工作,新增28条生产线,产能翻了一番;另一方面,通过厦门—临夏州“点对点”精准劳务对接,招聘了一批产业工人,有效保证了春节期间的稳定生产。

“1月份我们月营业额实现了1.8亿元,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接下来,公司还计划再招聘1500名员工,争取3月份营业额突破2亿元,实现单月历史最高。”何昌仁信心满满。

订单需求旺,企业生产忙。在厦门,春节期间,随处可见生产的火热场景。

在同翔高新城,乾照光电的生产车间里,500多名员工奋战一线赶订单,生产线全速开启。芯片点测车间内,自动化点测设备依次排列,身着无尘服、戴着口罩的工人穿梭其中。

“这些产品将销往海内外。”乾照光电有关负责人李炎告诉记者,去年,公司的主力产品“高端小间距RGB显示屏芯片”入选第七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进一步释放了产能。随着行业市场回暖,公司近期订单量较为饱和。

“从2006年开始,企业已经坚持多年春节不停产,今年选择留在生产一线的工人更多了。”李炎说,为了鼓励工人留厦生产,企业不仅为坚守岗位的员工准备了新春“开门红”等福利,还通过一系列丰富的新春游园活动,让员工在生产一线感受浓浓的年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乾照光电 厦门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