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春城玫瑰飘香

  看着外卖平台上的订单不断上涨,花店店主小冯只得临时赶到呈贡斗南花卉市场补货。

  2月14日中午,进入市场的车流量非常大,时不时能看到一些外地车牌。在市场外部空地,沿路两旁都是叫卖的商贩,玫瑰、向日葵、满天星、百合,有的还未剪叶去刺,有的已包装好系上丝带。

  小冯选择了市场里一家比较熟悉的商贩,临时买了3000元的红玫瑰。“今天价格比较高,我之前都是从供货商那里进,没想到今年订单那么多,备货不足,这会儿买的估计只够卖到下午。”拉着四轮拖车,小冯又去买了一些包装纸。

  市场里,随处可见拉着行李箱的游客。小李和女朋友当天一早从广西桂林赶到昆明,又搭乘地铁来到斗南,只见两人在这个摊位看看,那个铺子望望。“看到的都想买,每一束都好看。这几年的情人节都是在家乡过,今年想直接来昆明感受一下‘春城花都’,实现玫瑰花自由。”两人相视一笑,脸上满是幸福。

  花市中还有一些年轻的面孔。小贺是昆明本地大学生,想着假期赚一点零用钱,就约着同学来斗南买花,再拉到市区卖。“今天红玫瑰能卖个不错的价格,哪怕是卖单枝。下午我们先去商业中心摆摊,晚上再去夜市卖。”小贺一边规划着,一边和摊主砍价。

  摊主王大姐预备卖完就收摊。“春节前销量就已经开始上涨,大年初二迎来高峰期。我家是供货商,主要做线上省外订单,我有空就在市场摆摊,这两天真是累得够呛。”王大姐介绍,由于花拍中心休市,她转到市场里卖散花,普通单头红玫瑰单枝价格在2元左右,A级的最高能卖到6元一枝。如果到城区售卖,价格还会更高。

  经查询,昆明花拍中心于2月12日至2月14日休市,休市前一日数据统计显示,2月11日全渠道鲜花交易总量约为305万枝,玫瑰、满天星、向日葵成交率全部上升。其中,单头玫瑰成交率达98.21%,多头玫瑰成交率达92.42%,行情均大幅上涨。

  市场上除了买花的人,还有一些直播带货的人。如今,一边手机直播,一边验花带货,成为一种流行的销售新模式。据统计,在这个热闹的市场里,每天有3600多个商家交易,而前来打卡的全国各地的游客平均每天达到8000多人次,是商家的两倍还多。

  “信息时代,线上平台销量非常可观。平时在市场里卖100把花,在平台上就可以卖出10倍的量。”王大姐是鲜花电商发展的受益者,加之日益完善的物流体系,斗南的“花经济”也在不断升级,让花商们的钱袋子越来越鼓。

  夜幕时分,昆明城区街头可以看到一些流动花贩,红玫瑰或单枝,或与满天星成束包装销售,他们吆喝着、挥着手,贩卖着属于这个城市独有的浪漫。

  记者张星宇报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玫瑰 昆明市 上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