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疑涉嫌职务侵占 上市公司决定报警!

高管疑涉嫌职务侵占 上市公司决定报警!
2024年01月18日 20:51 财联社

财联社1月18日讯(记者 赵子祥)2024年刚过半月,资本市场有可能再添一桩刑事案件。今晚,安徽省最大的磷复合肥生产企业司尔特(002538.SZ)公告,近日发现公司有内部人员可能存在涉嫌犯罪的行为,目前已向警方报案。

司尔特公告称,审计部副部长黄席利等可能涉嫌职务侵占犯罪,在黄席利等拒不配合公司调查并提出辞职后,公司先后向宣城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宁国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报案。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司尔特在公告中提及的黄席利并非公司董事会直接成员,上市公司董监高名单中亦无此人任职履历。

而根据上市公司官网组织架构图,黄席利所在的“审计部”似乎是通过受审计委员会管理的方式,与战略委员会、提名委员会等成为上市公司董事会间接组成部分。

财联社记者查阅公开资料发现,2020年7月1日,司尔特总经理金政辉等人在开阳县就政企合作进行座谈交流时,出现过“黄席利”的身影,但彼时其身份为“贵州路发实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天眼查显示,贵州路发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9月6日,注册地位于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金中镇吉乐湾,是一家以从事非金属矿采选业为主的企业。由于司尔特此前并未公开黄席利职务信息和任职经历,该财务总监“黄席利”与审计部副部长“黄席利”是否确为同一人暂无法完全断定。

司尔特2022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对公司风险管理的政策和程序的执行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并将有关发现及时报告给本公司审计委员会。

而根据公告表述中的“等”字来看,涉嫌职务侵占犯罪的似乎并非黄席利一人。

值得一提的是,司尔特公告表示,之所以最终选择报案,系因黄席利等拒不配合公司调查并提出辞职。

对于此事可能对上市公司造成的影响,司尔特表示,因本次报案案件尚未正式立案,公司目前无法判断案件对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公司将全力配合公安机关的侦查工作,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21.28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