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地产司库平台建设项目全面上线

越秀地产司库平台建设项目全面上线
2024年01月18日 12:04 媒体滚动

近日,由远光软件承建的越秀地产司库项目全面上线并投入使用,这既是越秀地产推进数字化转型的里程碑时刻,也是数智司库平台在越秀集团的全面上线、收官之战。该项目是越秀集团财务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基于远光全球司库管理系统的强大功能,为越秀地产提供“看得见、调得动、管得住、用得好”的资金管理工具,实现资金管理精细化、收付结算管理统一化、投融资业务信息化、资金风险掌控及时化、辅助决策支持智能化。

越秀地产司库项目于2023年2月开始启动,历经10个月。项目组对越秀集团地产板块资金业务的现状进行了全面调研、深入探讨,并联合各系统面向450多位财务用户进行充分测试验证,测试场景达1700多个、输出培训文档100多份。在建设过程中,项目组联合各方齐心协力攻克了地产业态多、公司分布广、系统关联方多、数据治理及核对难度大等诸多难点,通过集中安排、有序部署,最终实现数智司库平台顺利上线运行。

越秀集团是广州市国资委直管企业,国务院国企改革“双百企业”,现已形成以金融、房地产、交通基建、现代农业为核心产业,造纸等传统产业和未来可能进入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内的“4+X”现代产业体系,集团控有越秀资本、越秀地产、越秀交通基建、越秀房托基金、越秀服务、华夏越秀高速REIT等六家上市平台,管理资产近万亿元。

本次上线的越秀地产司库管理平台涵盖1000多家应用单位,用户分布在全国30多个城市,业态跨度大、需求复杂度高,涉及房地产开发(核心)、房地产配套业务管理、商场运营管理、跨境资金运作管理、住宅运营管理、房托基金管理、境外商业、物业管理等。

越秀集团财务部、集团数字化中心与越秀地产财务(金融)管理中心、地产财务共享中心、地产数智发展中心及主要直属子公司相关领导出席了项目上线仪式,对项目建设与运行情况给予了肯定。远光软件副总裁陈婷现场分享了国务院国资委对司库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和最新要求,并表示希望与越秀地产在资金排程、司库数据运营等方面协同创新,更好支撑业务发展、创造更多价值。(建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21.28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