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基金公司出手 创业板再添ETF投资利器

头部基金公司出手 创业板再添ETF投资利器
2024年01月18日 14:14 金融时报

转自:中国金融新闻网

  今年以来,A股市场震荡起伏, ETF凭借其较高的资金利用效率、自由细分的赛道投向,成为了机构及投资者加仓入市的优质选择。从资金流入来看,电子、汽车、电力设备等创业板综指的权重行业受到了北向资金的追捧。1月15日,华夏基金旗下华夏创业板综合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场内简称:创业板综ETF华夏)正式进入发行期。

  据华夏基金相关人士介绍,对于这只契合当前市场环境、未来成长空间广阔的宽基指数,华夏基金将通过紧密跟踪标的与专业化投研管理,更好地为产品赋能。

  资料显示,创业板综ETF华夏的标的指数为创业板综合指数(以下简称“创业板综”),指数选取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的全部股票,涵盖电力设备、医药生物等行业,兼顾中小市值个股。与创业板指、创业板50等创业板指数相比,创业板综覆盖面更广、行业分布更均衡分散,能够有效抵御单一行业下跌的风险。

  从过往行情看,创业板综收益率和收益弹性均较高。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末,创业板综基日以来累计收益率154.13%,基日以来年化7.31%,均优于同期创业板指、创业板50、沪深300、上证综指。估值方面,截至2024年1月2日,创业板综指估值为46.05倍,位于近五年4.31%低分位处。因此,无论是从盈利维度还是估值角度看,创业板综指都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谈及指数未来发展空间,华夏基金表示,站在当下时点,认为小盘股阶段性占优的结论依然有效,创业板综指相较于创业板指、创业板50指数,或更加契合当前市场环境。

  据悉,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孙然晔、华龙拟任创业板综ETF华夏基金经理。资料显示,孙然晔2019年进入华夏基金数量投资团队,此前曾任美国银行企业投资部资深量化研究员、美国AQR资本管理公司量化研究员;华龙则于2016年7月加入华夏基金,目前在管产品达6只,其中5只为被动指数基金,在管规模达36.05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21.28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