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井贡酒打入哈尔滨“内部”,联名马迭尔卖冰棍,消费者会“上头”吗

古井贡酒打入哈尔滨“内部”,联名马迭尔卖冰棍,消费者会“上头”吗
2024年01月18日 10:39 酒业内参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转自:中国商报

  中国商报(记者 周子荑)白酒冰淇淋风潮持续,这次轮到了一直不爱蹭热度的古井贡酒。1月16日,古井贡酒官方微信公众号显示,其与马迭尔合作推出了联名冰棍。两个更依赖区域市场的品牌此番携手预计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古井贡酒。古井贡酒。

  此次联名冰棍为年份原浆·古20&马迭尔冰棍,分为经典香草口味(含酒精)和天鹅绒巧克力口味,两款产品外观均采用年份原浆·古20酒瓶造型。古井贡酒表示,通过跨界合作可让百年冰棍品牌带上“千年贡酒味”。

  古井贡酒+马迭尔预计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一位白酒行业的从业者刘利(化名)对中国商报记者坦言:“这不会引起太多的关注,毕竟茅台冰淇淋现在不温不火,几次跨界对茅台而言并没有什么收获,更何况知名度更低的古井贡酒和马迭尔呢。”

  刘利进一步解释道,无论是酱香拿铁还是茅台巧克力,对合作方瑞幸和德芙而言都是“稳赚”,但对茅台而言几乎无所得,还拉低了茅台的品牌力,因此目前白酒圈对酒企跨界合作并不看好。而古井贡酒和马迭尔的知名度都不够高,这个组合很难引起公众关注。

茅台冰淇淋。茅台冰淇淋。

  一名从事茅台酒生意的黄牛对中国商报记者坦言,茅台冰淇淋现在知名度大不如前,很多消费者为获取购买茅台酒的资格从巽风平台购买茅台冰淇淋后,又在闲鱼等平台低价出手。

  一位长期关注白酒行业的券商分析师董求谛(化名)对中国商报记者坦言,白酒企业和不沾边的行业搞联名很难有实际效果,无非就是在短期内提高关注度。古井贡酒和马迭尔都是在全国化进程推动中的企业,其联名或为了进一步推动全国化进程。

  “作为老牌名酒,古井贡酒推动全国化进程的时间较晚,比不上洋河、汾酒,更比不上五粮液泸州老窖。因此,从目前的格局来看,古井贡酒全国化布局很不完善,主要依赖安徽市场。近几年,古井贡酒在加速推动全国化的进程。”董求谛说。

  广东省食品安全保障促进会副会长朱丹蓬也对中国商报记者表示,古井贡酒是老牌名酒,在安徽市场销售较好,北方市场在推进中。马迭尔是哈尔滨的本土品牌,在冰淇淋市场有一定的知名度。两者在哈尔滨当地搞合作联名,对两个品牌的全国化推进都有一定的加持作用。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21.28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