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首趟35吨宽体集装箱铁海快线班列顺利启程

东北首趟35吨宽体集装箱铁海快线班列顺利启程
2023年10月25日 15:25 人民铁道网

  人民铁道网讯(郭晓晨 韩庆潇 邢译达)10月23日17时35分,随着风笛鸣响,满载50只35吨宽体集装箱的铁海快线45472次“淀粉班列”,准时从松西站驶出,经过11个多小时的运行,于24日5时抵达营口港;在营口港“换乘”货轮经钦州港上岸后,再次搭乘西部陆海新通道铁路班列接续发往成都、昆明两地。这趟列车的顺利开行,标志着东北首趟35吨宽体集装箱铁海快线班列通过“班列+班轮”的运输方式,实现了“一箱到底”的运输目标。

  为贯彻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加快铁路现代物流体系建设意见中提出的“逐步建立35吨宽体箱多式联运体系”“引领建立内贸集装箱多式联运体系降低社会物流成本”等要求,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携手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铁集装箱”)进一步推动铁路、海运深度融合和运输结构持续优化,积极探索铁路与海运、公路等其他运输方式融合发展的新路径,精心打造了运能更大、效率更高、成本更低的35吨宽体集装箱铁海快线班列运输产品。

  为最大限度满足企业的运输需求,沈阳局集团公司组织白城车务段联合中铁集装箱沈阳分公司积极与企业协调对接,为企业量身制订班列运输组织方案,提供“一站式”运输服务,做好空车车源调配,最大程度压缩周转时间,有效确保运输效率,为班列开行提供坚实保障。同时,协调推进船舶、港口岸桥、港内短驳拖车、箱源调配、车流保障等工作,畅通铁水联运作业环节,降低综合物流成本,为企业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

  下一步,沈阳局集团公司还将携手中铁集装箱加强与港口、航运企业的合作,持续优化运输组织,提升效率品质,降低物流成本,拓展辐射范围,着力打造更多优质高效的多式联运产品,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物流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集装箱 沈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
  • 10-25 立方控股 833030 7.69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4.5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