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ETF风向标丨万亿国债利好刺激,三只建材ETF半日涨幅“狂飙”

行业ETF风向标丨万亿国债利好刺激,三只建材ETF半日涨幅“狂飙”
2023年10月25日 13:02 每日经济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赵云

  在中央财政将增发万亿国债的消息刺激下,今日建材和基建板块全线反弹,多只个股实现涨停,三只建材ETF更是半日涨幅“狂飙”4%以上。

  投资面来看,基建增速修复,成为稳增长利器。建筑业复工稳健修复,节后开复工率持续向好,市政、基建项目开复工情况明显优化。数字经济政策支持明确,中央向地方辐射。新基建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底座,具备新技术、新高度、新模式、新生态等创新赋能特征,成为我国经济高质高量发展的关键引擎。

  点评:今日走势最强的ETF为建材ETF易方达(159787),其上午涨幅达到4.6%,不过该ETF规模较小,仅2500多万份,而涨幅也有4.45%的建材ETF(158745),其规模较大,达到14.11亿份,他也是建材行业ETF中规模最大的ETF,该ETF半日成交4561万元,交投活跃。这两只ETF均追踪的是中证全指建筑材料指数。

  中证全指建筑材料指数从中证全指指数中选取业务涉及建筑材料领域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该主题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追踪该指数的ETF一共有3只,还有一只为建材ETF(516750)。

  中证全指建筑材料指数重仓股

  点评:相比建材类ETF暴涨,基建类ETF同样反弹强势,多只基建ETF涨幅在2.5%左右,其中,基建ETF(159619)涨幅最大,达到2.9%,该ETF追踪是中证基建指数。

  中证基建指数从沪深市场中选取50只基础设施建设、专业工程、工程机械以及房屋建设等基建相关领域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反映基础设施建设类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追踪该指数的ETF还有基建50ETF(159635)和基建ETF(516950)。

  中证基建指数重仓股

  点评:基建50ETF(516970)是走势相对较弱的基建类ETF,其半日涨幅只有2.42%,但是该ETF规模较大,达到44.67亿份,今日上午成交金额达到1.22亿元,是资金关注的重点。该ETF追踪的是中证基建工程指数

  中证基建工程指数从沪深市场中选取建筑与工程、建筑装修行业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基建工程领域相关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其成分股行业属性鲜明,聚焦基础建设、专业工程、房屋建设相关行业,共有50只成分股。

  中证基建工程指数重仓股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
  • 10-25 立方控股 833030 7.69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4.5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