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一扇门” 办成“两地事”——崇明南通两地建立长三角“一网通办”远程虚拟窗口服务

走进“一扇门” 办成“两地事”——崇明南通两地建立长三角“一网通办”远程虚拟窗口服务
2023年10月25日 10:14 东方网

办理跨省事务时,不用跑到省外,只要连个视频就能办好事,“进一扇门,办两地事”成为现实。日前,来自南通双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张先生通过长三角“一网通办”远程虚拟窗口,成功跨省办理了企业变更业务。这是崇明区与南通启东市完成的首个长三角远程虚拟窗口跨省通办业务。

近日,张先生来到崇明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申请办理设立于南通启东的公司企业变更业务。工作人员了解到办事需求后,通过长三角“一网通办”远程虚拟窗口,协助指导张先生“呼叫”启东市政务服务中心,启东收到办理请求后立即响应,通过“屏对屏”协助办理、“手把手”远程指导张先生一步步操作,实现在就近政务窗口就能获得与属地窗口“同质同效”的服务。

原来,张先生平时生活在崇明,近期需要跨省办理企业变更,得知试点消息后,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崇明区政务服务中心。在两地专员的耐心沟通和专业指导下,张先生在崇明顺利办理了企业变更相关业务,这令他不禁感叹:“不用再往返几百公里就把事情办成了,真是太方便了!”

崇明区与南通市相邻,一直以来两地群众跨地域经商办企业较频繁,近日,在原有长三角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基础上,崇明依托本市长三角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远程虚拟窗口技术和服务模式,与南通市政务中心及海门、启东等南通全市域共计13个点位建立了长三角“一网通办”远程虚拟窗口服务,双方聚焦内资企业设立了60多个服务事项,目前已上线。

今后,两地企业群众在办理跨省相关事务时,不用再“多地跑”“折返跑”。前不久,在南通市政务中心“跨省通办”专窗,上海澜璞商贸有限公司的陆女士就通过长三角“一网通办”虚拟窗口,顺利办好了相关业务。此次跨省业务的成功办理,也再一次印证了长三角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远程虚拟窗口技术和服务模式的便捷性、可操作性,同时标志着崇明南通两地长三角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远程虚拟窗口由试点运行向常态化迈进。

除了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远程虚拟窗口的上线,也进一步为政务服务赋能。“虽然不少事项都已实现‘线上办’,但是不少办事人因不熟悉流程或相关政策,无法顺利完成网上办理。”区政务服务办电子政务科相关负责人说,有了远程虚拟窗口,窗口工作人员可以“手把手”远程指导,帮助办事人完成事项办理,“大大提升了办事效率。”

未来,崇明将不断拓展服务范围,优化办事流程,为长三角地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暖心的办事体验,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跨省办事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三角 南通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
  • 10-25 立方控股 833030 7.69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4.5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