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汾酒上半年净利增长35%,全国化扩容及青花汾酒表现是未来业绩看点

山西汾酒上半年净利增长35%,全国化扩容及青花汾酒表现是未来业绩看点
2023年07月25日 20:36 界面新闻

  山西汾酒7月24日发布《2023年上半年经营情况公告》,公告显示,经初步核算2023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90.11亿元,同比增长23.98%;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75亿元,同比增长35.15%。

  此次业绩上涨是基于一季度较好的营收和净利润表现基础上。据山西汾酒2023年一季度报告,企业营业收入为126.82亿元,同比增长20.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19亿元,同比增长29.89%。

  有关业绩增长的原因,山西汾酒在公告中表示,2023年以来,公司坚持品牌建设,紧抓终端维护,持续精耕长江以南核心市场,市场结构进一步优化,青花汾酒系列等中高端产品实现较快增长。此次山西汾酒经营情况公告并未披露经营情况,今后可重点关注山西汾酒新市场扩张情况及青花汾酒系列的发展。

  但实际上,山西汾酒近年的全国化销售扩容,在2022财年有所收紧。2017年至2021年,山西汾酒在山西省外经销商扩充数量均在几百家,2018年最多时增加706个,2020年、2021年扩充数量分别为404个、545个。相比之下,2022年山西汾酒仅增加省外经销商73个、省内40个。

  青花汾酒方面,在今年5月份召开的2022年股东大会上,山西汾酒也表达了对该系列的重视。会上提出其管理力量都聚焦到青花20、青花30这两个产品上,青花汾酒会如期完成全年增长目标,且增速会超过汾酒的所有品类,也会比相应的对手高一些。

  华鑫证券分析称,产品方面,青花20仍稳站全国次高端价位带优势地位,同时提高对巴拿马、老白汾等腰部产品在环山西市场的放量。渠道方面,Q2以来公司加强市场秩序管理,合理控制发货节奏,着力降低库存,同时提高出厂价以理顺价格结构,期待下半年推动批价及终端价格稳步向上。公司作为清香白酒龙头,品牌势能持续在线,并以提升产品结构、加强渠道管控为方向,加速推进复兴之途。

  但值得注意的是,与2022年业绩相比,山西汾酒今年上半年预计营收增速和净利润增速有所放缓。2022年上半年,山西汾酒实现营业收入153.34亿元,同比增长26.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13亿元,同比增长41.46%。

  回顾今年以来,山西汾酒在二级市场的表现不尽如意。截至7月24日公告发布当日,股价已累计回撤超25%。今年5月22日、23日,山西汾酒连续两日出现股价下跌,盘中一度闪崩。业内传出山西汾酒内部产能与库存问题方面的问题,企业方在此后予以否认。

  上半年业绩发布后,7月25日,山西汾酒股价高开,报收于225.0元,上涨7.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山西汾酒 汾酒 净利润 山西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碧兴物联 688671 --
  • 07-31 威力传动 300904 --
  • 07-28 盟固利 301487 --
  • 07-28 华勤技术 603296 --
  • 07-28 蓝箭电子 301348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