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小巷 直通民心

百米小巷 直通民心
2023年06月09日 06:56 海南日报

  ■ 本报记者 李豌

  长约135米、宽约一两米,定安县龙湖镇龙湖社区有这样一条小巷,看起来并不起眼。但最近,这里的路面得到硬化一事,却让了解情况的附近居民拍手称赞。

  “我们去菜市场都靠这条路呢!”6月5日,定安县龙湖镇龙湖社区原糖厂职工宿舍小区居民黄昌友对海南日报记者说。

  原来,20世纪70年代中期,这附近曾建起一家糖厂(现已破产),从那时起,这条小巷就成了糖厂职工和附近居民外出到镇区市场购买生活物资的重要通道。“像我已经六十多岁了,从这条路走过去就十几分钟,如果走大路,得走几十分钟。”黄昌友介绍。

  然而,作为一条老土路,小巷年久失修,不仅日常行走不便,雨水常年冲刷路基更是导致道路坑洼不平,路面更是积水湿滑,还常有蛇出没。这不仅给糖厂小区居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和出行造成诸多的不便,更是给小区的老年人和小孩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以前雨水还把路冲塌过,冲出了两个大坑,有段时间都不能通行,生活特别不方便。”黄昌友说。

  2020年,龙湖社区向龙湖镇政府申请专项资金对路面进行简单维修,恢复路面通行。然而,却并未彻底解决通行安全问题,仍然是一到下雨又脏又滑。

  近日,随着附近居民再次向社区居委会反映该问题,并引起社区居委会的重视,并在进行多次讨论并征求广大群众和党员的意见后,提出了进行路面硬化工作的想法。“这条路覆盖附近200多名居民,事关大家的日常生活,需要尽快整改,并且要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龙湖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琼瑶说。

  5月15日,社区居委会第一时间将这一情况及路面硬化的整改方案向龙湖镇委主要负责人汇报,并得到镇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

  5月26日施工队入场清理,5月28日路面硬化全部完成,5月29日验收,验收当日该小巷即可正常通行。“为了防止下雨、台风天,道路两侧树枝折断、倾倒造成安全事故,前两天,我们还对小巷两侧的树木进行了集中修剪。”王琼瑶介绍。

  “现在出行方便多了!”采访中,黄昌友多次点赞这一变化。

  王琼瑶介绍,接下来,该社区将以定安县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为契机,继续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群众身边的“烦心事”和“揪心事”办成该社区的“舒心事”和“暖心事”。

  (本报定城6月8日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定安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