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首笔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业务落地黔南州

贵州省首笔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业务落地黔南州
2023年06月03日 19:52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本网记者 程曦) 日前,黔南州中心支局指导农业银行独山县支行利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为当地一家涉外特色小微茶企成功办理出口信保保单融资业务,标志着贵州省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在助推地方特色产业振兴上发挥出助企新“黔”力。

  该企业是一家从事茶叶收购、加工及产品出口的小微企业,受前期疫情影响,海外物流缓慢,出口货物付款延期,近期国外市场逐渐回暖,订单逐步增加,但资金周转出现困难,抵押物不足,无法获得银行的信贷支持,面临订单违约风险。

  了解到该企业的实际困难,黔南州中心支局结合该企业办理有中信保出口保险业务,积极引导其通过出口信保保单融资方式向银行申请贷款。同时协调农业银行独山县支行主动上门对接,做好“一对一”的营销和服务方案,并对该行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的业务操作进行现场指导,确保该笔业务顺利落地。

  通过跨境金融服务平台,银行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线上融资受理、审核和放款登记等业务流程,为企业带来便利化融资体验,解决企业资金燃眉需求。

  据了解,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应用场景是由国家外汇管理局牵头、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为银企搭建的信保保单融资全线上办理平台,通过在线查验提升银行核验保险单证和贸易单证的自动化、便利化水平,形成外汇局平台支撑、信保保险增信、银行融资支持合力,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提供新思路。

  一审:丁 憐 郭秋含

  二审:袁小娟

  三审:王利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州省 出口信保 银行 融资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