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川渝板块丨创维数字、紫建电子领涨

聚焦川渝板块丨创维数字、紫建电子领涨
2023年06月03日 08:03 上游新闻

上周(5月29日-6月2日)A股市场先抑后扬,四川和重庆板块也不例外。但是,板块指数上“川弱渝强”,而盘面个股却是“川强渝弱”。其中,四川板块的创维数字与重庆板块的紫建电子成为上周两地最牛的股票。

上周川股88涨76跌

创维数字夺魁

通达信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四川指数”先涨后跌,盘中再创6个月来的新低,全周最终涨幅0.07%,报收于2400.28点。沪深北三市171家川股中,收涨88家,收跌76家。

领涨的股票中,创维数字以27.08%的涨幅豪取四川板块周涨幅榜首,且这也是该股10个月来的周涨幅之最。跟随其后的是峨眉山,全周涨幅21.56%,股价创6年3个月新高。久远银海以19.09%的战绩夺得周涨幅第3名。新易盛全周暴涨14.16%,股价再破历史新高。

领跌的个股中,扣除“退市运盛”,跌幅最大的是此前多次夺取周涨幅桂冠的百利天恒,该股本周跌幅13.55%为上市以来的最差纪录。前一周涨幅第二的台海核电,上周下挫11.13%位居跌幅第二,且创下了13个月来的单周最大跌幅。海创药业科伦药业等10股周跌幅大于5%。

上周渝股29红41绿

紫建电子卫冕

通达信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重庆指数”先跌后涨,全周涨幅0.59%报收于1490.75点。沪深北三市72家渝股中,涨跌个股数量比例分别是29:41。

领涨的个股中,紫建电子凭借20%涨停,使得全周涨幅达到了24.29%,荣登周涨幅榜首。巨人网络大涨17.47%位列第2名,股价创2020年8月以来的新高。前两周猛跌的欢瑞世纪,上周劲升了13.35%摘取周涨幅季军。

领跌的股票中,没有一家渝股跌幅大于7%,跌幅超过5%的股票只有康普化学ST三圣重庆燃气太极集团4家股票。其中ST三圣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低,而太极集团则一度再创历史新高。

创维数字猛涨27.08%

创10个月来最大周涨幅

以开发、研究、生产经营数字视频广播系统系列产品及技术服务为主营业务的创维数字,注册于四川省遂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宁片区台商工业园内,坐落于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高新南一道创维大厦A座16楼,控股股东是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0.82%),实控人是黄宏生和联席股东林卫平、林劲(持股比例26.18%)。截至目前,创维数字总市值231.5亿元,动态市盈率49.3倍。

2023年4月23日,创维数字公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季报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公司营收23.42亿元,同比下降15.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7亿元,同比下降43.62%;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93%。5月20日,创维数字公布的公司股东一共有66149户。

尽管业绩不大好看,然而该公司属于oled和超清视频概念,刚好蹭到了近期“混合现实”的热度。于是二级市场上,创维数字股价上周暴涨了27.08%,为最近10个月来的单周涨幅之最,报于20.13元。

孙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紫建电子上市首个20%涨停

重庆市紫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重庆市开州区赵家街道浦里工业新区1-4号楼,主要从事消费类可充电锂离子电池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属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都是朱传钦(控股比例33.78%)。

消息面上,紫建电子全资孙公司与太蓝新能源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书,拟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推进消费类固态电池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这意味着紫建电子将进一步扩大其在新能源领域的业务,增加公司的收入来源和盈利能力。

二级市场上,紫建电子凭借上市以来的首个20%涨停,一举成为上周涨幅冠军。龙虎榜上前五名买入席位合计净流入5438.7万元。目前,紫建电子总市值41.76亿元。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也

编辑:邓晞

责编:蒋艳

审核:吴忠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创维数字 四川省 股票 股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