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国泰君安等80余家金融机构齐聚G60科创走廊策源地松江

中信建投、国泰君安等80余家金融机构齐聚G60科创走廊策源地松江
2023年03月28日 18:00 上观新闻

转自:李成东

3月28日,“金融赋能铸品牌·科创引领赢未来”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暨企业家走进G60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松江举办。长三角100余家上市企业,交通银行中信建投海通证券国泰君安、海富产业基金、国盛资本、太平洋保险、毕马威、普华永道等80余家金融机构齐聚G60科创走廊策源地松江。

据了解,活动由九城市与上交所联合主办,G60联席办、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G60基地、申万宏源证券承办,共同打造上市、发债、并购、定增、再融资等综合性资本市场服务体系,为九城市科创型、成长型企业提供精准有效服务,着力提升G60科创走廊金融服务能级,创新一体化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供给。

启动仪式上,揭牌成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公募REITs联盟,将依托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G60基地和G60金融服务联盟,共同推动九城市REITs市场建设和发展,充分发挥REITs在支持创新驱动发展、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发挥REITs产品作为资产上市平台的长期战略价值和持续发展能力,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形成存量资产和新增投资的良性循环。

“我们希望推动更多金融政策、金融工具、金融产品、金融服务向G60科创走廊汇聚,建设金融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标杆区域。”松江区区长李谦表示,要打通创新孵化“最先一公里”,完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综合运用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多元化的金融工具,在探索“拨投结合”“投贷联动”模式上取得新突破,撬动市场化资金投入到科技创新领域,构建起科技创新全链条加速机制,近期松江将实质性启动实施。

活动现场,G60联席办与南京银行、渤海银行、国联证券东北证券、上海科创集团、上海科创基金、深创投、长江金租、永赢金租、大成律师事务所、上海段和段律师事务所等11家机构签订第三批战略合作协议,将充分发挥头部机构专业优势,集聚金融资源精准投向九城市,为科创型企业成长提供全牌照、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金融综合服务,赋能企业和园区高质量发展。

据悉,近年来,上交所与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深化战略合作,实体化运作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G60基地,在上市培育、政策宣讲、专业培训、联合研究、干部互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九城市已建立300家拟上科创板企业储备库,完善“4+5”科创属性实质性判断预咨询、预沟通、预推荐机制,通过“线上+线下”、“上交所专家指导+专业机构辅导”、“面上培训+重点走访”相结合的方式,打造企业科创板上市“蓄水池”和“加油站”,助推更多硬科技企业登陆科创板。

截止目前,科创板共受理九城市企业160家,其中已注册发行上市108家,均超过全国的1/5,G60科创走廊已成为企业登陆科创板的沃土。联合开发上证G60创新综合指数、战新产业成份指数,打造资本市场支持长G60科创走廊建设“晴雨表”和“风向标”。

“目前,G60科创走廊形成了G60科创贷、园区贷、质量贷、标准贷、人才贷等金融产品矩阵,联动九城发行双创债73单、累计发行金额467亿元,占同期全市场发行总量的1/6。”G60创新研究中心主任贾占锋表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聚焦产融结合新高地建设,针对科创型企业多元化、个性化的融资需求,着力构筑债权、股权、基金、上市联动的金融服务生态,下阶段将通过企业家带信息、带项目、带资源,政府送政策、送服务、送配套的方式,搭建更多合作交流平台。

据透露,G60科创走廊将在上交所的支持下,根据各城市的产业结构、特色园区、资本市场需求等情况,常态化举办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九城市高质量发展暨企业家走进G60巡回交流活动,推动更多金融政策、金融工具、金融产品、金融服务汇聚G60科创走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